【2018十大國際新聞之六】不給壞人市場 美國「退群」重整世界格局

【新唐人2018年12月3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上任第一年,美國就退出了多個國際組織。2018年,又力排眾議退出《伊朗核協議》。美國政府認為,美國沒有放棄世界領導角色,而是在創建國際自由的新秩序。

美國總統 川普:「我今天宣佈,美國將退出伊朗核協議。」
川普認爲,伊朗在2015年與5個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以及德國共同簽訂的核協議,存在致命缺陷,反而讓伊朗有機會繼續發展核武器。
2018年5月,美國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並於8月7日和11月5日先後對伊朗祭出兩輪制裁,以促使其放棄發展核武器及支援恐怖組織等邪惡行為。
8月7日第一輪制裁自開始限制伊朗交易外匯和貴金屬限制伊朗進口汽車零部件及商用客機
11月5日,第二輪全面制裁生效,限制伊朗出口原油及石化產品,制裁超過700家伊朗實體及個人與伊朗做生意的國家也面臨制裁。
6月19日,美國國務卿篷佩奧與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聯合發佈聲明,不再與已經無視人權,並淪爲踐踏人權國家保護傘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同流合污。
美國國務卿 篷佩奧:「無疑,設立這個(人權)理事會的初衷是高尚的,但我們今天得如實承認,人權理事會在保護人權上做的很差。」
美國早在一年前就呼籲人權理事會進行改革,並警告退出。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身為人權理事會成員國是一項特權,不應該讓任何侵犯人權的國家獲得席位。」
10月17日,美國國務院宣佈,正式啓動退出萬國郵政聯盟的程序,以制止不公平的郵政資費對美國製造業造成的傷害。
未來一年,美國將在萬國郵聯內部進行談判,如果無法達成新協議,美國將正式退出。
12月4日,美國宣布,給俄羅斯60天時間放棄研究違背1987年《中程導彈條約》的武器,不然美國就退出《中導條約》。
在同一天的演說中,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給美國「退群」提供了答案。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的使命是重申我們的主權,改革自由國際秩序,希望我們的朋友予以協助,也發揮他們主權的影響力。希望這個國際秩序服務於我們的公民,而不是控制他們。」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