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十大國際新聞之八】2018俄羅斯世界盃 時隔20年法國再奪冠

【新唐人2018年12月31日訊】2018年世界最大的體育盛事是在俄羅斯舉行的足球世界盃,32個參賽球隊,經過一個月的較量,最終由高盧雄雞法國隊捧起了冠軍金盃。

6月14號,第21屆國際足聯世界盃正式登場,東道主俄羅斯隊首先在揭幕戰中,以5:0大勝沙特阿拉伯,為世界盃拉開戰幕。

在經過小組賽和淘汰賽的爭奪後,兩支歐洲球隊法國和克羅地亞脫穎而出,打進決賽。

在萬眾矚目的決賽上,法國隊憑藉格列茲曼、博格巴、姆巴佩的進球,加上克羅地亞的一次自擺烏龍,最終4:2取得勝利,4:2的比分也讓這場決賽成為自1966年以來,進球數量最多的一場世界盃決賽。奪冠之後,法國舉國歡騰慶祝高盧雄雞在時隔20年後,再次捧起大力神盃。

本屆世界盃比賽不僅讓低迷已久的法國國家隊重返世界之巔,也讓隊中10號隊員,年僅19歲的小將姆巴佩獲得最佳新秀的稱號;今年世界盃的最佳球員,金球獎獲得者,是克羅地亞隊長莫德里奇;而打進6球,射手榜排名第一的英格蘭前鋒凱恩,則榮獲金靴獎。

不過本屆也有不少遺憾,例如上屆冠軍德國隊,在小組賽中一勝兩負,慘遭淘汰,成為自2002年的法國、2010年的意大利和2014年的西班牙之後,又一個在小組賽階段出局的衛冕冠軍。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