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西部住宅大樓氣爆倒塌 4死68失蹤

【新唐人2018年12月31日訊】新的一年即將到來之際,俄羅斯烏拉爾山地區一幢10層高住宅大廈(31日)凌晨4時,發生氣體爆炸,導致部分建築物倒塌,至少4人死亡,68人失蹤。

綜合媒體報導,事發於車里雅賓斯克州(Cheliabinsk)鋼城(Magnitogorsk),出事大樓的一名女居民憶述,她住在倒塌大樓4樓,聽到巨大爆炸聲後,親眼看到玻璃窗被震碎,還聞到一股強烈的燒焦味。

這名婦女說,「我替孩子們戴上濕布口罩,並快速替他們穿上禦寒衣物及拿走部分文件。

當局在獲報後,出動多達469名救援人員到場搜救,已知從瓦礫堆中救出4名傷者,當中包括一名兒童。

車里雅賓斯克州副州長克里莫夫(Oleg Klimov)表示,這棟大樓登記居民共110位,目前有68名居民下落不明。

總統普京得悉事件後,已向緊急事務部下達全力救災的指示,命令衞生部長分配資源,4架運輸機在首都莫斯科待命,準備將救援人員運往現場。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證實,災難發生原因為瓦斯爆炸。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