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教授:神韻帶來一生難得的精神體驗

【新唐人2018年12月31日訊】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12月30日在德州聖安東尼奧進行了最後一場演出。一位大學教授形容神韻不僅是壯觀的美學盛宴,而且帶來一生難得一見的精神體驗,讓人感到幸福。

前瓦爾登大學教授 副系主任 Linda Gatlin:「來到這裡觀看神韻,是因為我熱愛這樣的美學體驗,讓我認識不同的文化。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神韻的舞蹈有如此的表現力,與音樂完美結合。演出非常美,讓人感到幸福快樂。非常壯觀宏大,是一生難得一見的體驗。」

琳達·加特林曾在東南路易斯安那大學任教,後在瓦爾登大學擔任副系主任。退休後從事研究工作。她對神韻演員的傾情投入印象深刻。

「首先,演員技術高超。另外,他們與音樂和自己的文化歷史有情感上的聯繫,所以能夠流暢、感情充沛的表達中國對人類歷史的貢獻,這個歷史可追溯到數千年前。我覺得很榮幸,能夠體驗歷史如此豐富的一台節目,而且呈現的如此美麗。」

加特林認為神韻的音樂蘊涵深意。

「每個文化都有自己的音樂,是這個民族的精髓。神韻的音樂帶來祥和寧靜,讓人認識自己,找到自己的位置。有很深的含義,和諧動聽,而且情景交融恰到好處。 非常美,真的非常美。 」

她體會到神韻不是普通的舞台演出,帶給人特殊的感受。

「我原以為只是一場舞台演出,但是神韻帶來的還有精神層面的體驗,讓人思考,並且欣賞另一種文化。」

新唐人記者蘭青、楊莉聖安東尼奧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