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評述】習近平宣稱「反腐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傳遞什麼信號(上)

【新唐人2018年12月31日訊】【今日點擊】(3351-1)【石濤評述】

提要
習近平宣稱「反腐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傳遞什麼信號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今天是元月一日,2019年萬劫不復在劫難逃就開始了。從開始的角度來講,而我們的節目是提前做的,因為今天過節過年,哪兒都關門了,沒人露面,但是節目得做,所以就提前錄製的。2019年1月1日,有人說怎麼也得恭賀新年的。我個人的說法我就,在我做這期節目的時候,我個人沒有這個興頭啦,客氣話我覺得瞎掰,我以為在某些環境中很多都是瞎掰。不過它真是我眼中的萬劫不復在劫難逃,這是一個完全定格的年代,反正就是出結果的。

1月7日這個星期開始,中美貿易重新談判。美國貿易代表團,美國的貿易代表團是這個叫甚麼,貿易代表的副代表到北京來,選1月7日,人報就這麼說的。

上期節目說了,我說我以為事情在7上和9上,開始在7上結束在9上。而這種文化定數的文化,其實有著相當的,它有生命的根脈,只是很多朋友,我以為就是因為太自私了,就是太敗落了。敗落的根就像那伊甸園裡面,夏娃在聽見了撒旦對她的誘惑的時候,說你吃了那個果子,你像神一樣能夠知道善惡。她想成神,夏娃是這麼幹的。

誰不想成神啊,今天在宗教裡的多少人都想成神啊。可是想成神的心態,就跟當年那個故事裡面講的,夏娃吃那個果子的心態是一樣的。你非但沒成神,你從神造你的地方掉下來了,掉下來了。那作為撒旦在誘惑她的時候,你吃了果子,你就辨別像神一樣辨別善惡。夏娃內在的貪婪,不知道自己是誰,才出現那樣的錯誤。而今天滿街上都是要成神的人,要上天堂的人,甚麼樣的都有。那你說有人說過說,就你這樣不下地獄就不錯了,那夏娃那個故事裡頭就包含著這種東西。

我不知道今天有多少人能看得懂,就那麼幾句話,在利益上的,你在自我滿足上的人是永遠看不懂的。

他充其量就說一句,夏娃關鍵的問題沒聽神的話。你說得挺輕鬆,你們那兒那麼學的,爺兒們你聽神的話嗎?你現在聽神的話嗎?你以為你現在聽了神的話了嗎?我覺得就是這問題,他不懂得自我反悔,自我的那種生命的概念,他只用人的道理去講神的故事,你真的得下地獄,人的道理是不能碰神的故事,那我覺得現在你就很難囉。

但是呢夏娃她怎麼來的?夏娃是當初神造完亞當之後,亞當一個人在伊甸園裡忙活,後來就給他弄個伴,抽了他一根肋骨,所以女人是男人的肋骨,從那兒抽出來的。女人的來處,她的根脈是在亞當身上的,是在人身上的。亞當不是,亞當是神親手造的。所以這有一個生命的根脈的相互源,他的源頭在哪兒。換個角度來講,他也就是給人造成了文化。在今天的人要知道,每個人的來處每個人的源泉不同,你不能苛以同樣的要求。所以也就注定了當初夏娃會被這個撒旦給誘惑。撒旦怎麼當初不去找亞當先說啊,為甚麼先跟夏娃說呢?中間就在展現著生命的來處,他的源泉不同。如果撒旦先跟亞當說,這故事可能就不存在了,這裡面就包含著這種定數。今天人們能看出這種定數,我以為就是人有回,真正回去的機會。是人自己掉下來了,夏娃跟亞當被逐出伊甸園之後,出現了人的社會,那故事是那麼說的。

習近平宣稱「反腐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傳遞什麼信號

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習近平宣稱反腐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到底傳遞甚麼信號?寫這篇文章的人是國內的一個政治學者,他叫獨立學者,他講甚麼都可以。是一個但是,我看過他一些文章,他在BBC,大媒體等等,BBC、紐約時報、英國的金融時報,都有登過。他應該是個無神論者,是個精英的代表,他對中國共產黨不是很排斥,那共產黨排斥他不排斥他不知道。他在我眼睛裡就是,他在很多觀點上,上嘴唇說下嘴唇,下嘴唇說上嘴唇,所以永遠有得說,缺一不可嘛,所以永遠有得說,但是呢給自己套了一個圈裡頭。

但今天的精英政策呢,今天的精英的社會氛圍,會喜歡這種人說。「反腐敗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全面從嚴治黨取得重大成果。對外界是語言的表述,遊戲沒有實際意義呢還是真的結束了」這個討論的人挺多的。「中共官方對重大政策的宣示表述,在單個的字義上會很困惑的,都是字謎,多做點功課呢能猜出個八九不離十。」大多數人,自己覺得自己很厲害的人,會這麼描繪的。那明白生命的人只能說,我只能站在我的境界中,去理解它的涵義。

在我個人的角度裡,共產黨如果同樣是在7的定數中,其實這些東西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反腐6年,十八大到十九大,省軍級幹部幹掉了440人,廳局級幹部8900人,縣處級幹部 6.3萬人,多少官啊。然後他就算了一個具體的數。中共對反腐形勢表述,不同階段不同說法。2015年1月,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主要是在實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還沒有取得壓倒性勝利。2015年1月,他剛剛經歷了香港的雨傘運動。

而在香港雨傘運動中,2014年9月28日,中共的官可以闖到他那兒去,包括梁振英他們,可以闖到他那兒去要求在香港開槍。他只能說你們惹的事你們幹,那是他自己當時的狀況。「此時反腐只進行了一年,雖然沒有取得壓倒性勝利,但是呢在該年取得了重大階段性成果。2016年1月分,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勢態正在形成。又經過一年,到年底說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勢態已經形成。到現在過了兩年說勝利了。」勝利了,跟習近平奪得權力是吻合在一起的,是完全吻合在一起的。

奪得權力的意思,是在現實的中共的黨政軍的權力體系中,已經不能把習近平拿下來了,除非政變,有人殺他,或者他自己退掉。外力是有人殺他,內力是自殺,只有這兩條路,他才能夠離開他今天的權力巔峰。黨的系統、國家的系統、軍隊的系統,已經對他沒辦法,所以叫壓倒性勝利。現在的問題是中共為什麼在2018年底,對反腐會有這種重大判斷。這個詞用得也很絕,是他的判斷而不是他的論證。中共的體制以現在科學的說法,要加以論證的,結果他自己都說是一個判斷。

所以他牽扯到能夠發生根本性質的轉變的,他的政治敵手還在台上,還在跟他對壘,他才能判斷。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