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醞釀眾院表決 不含邊境牆預算

【新唐人2019年01月01日訊】美國政府已因邊境牆問題而關門10天,有消息稱,民主黨正醞釀讓政府重新開門的計劃,並於本週四(1月3日)重掌眾議院的當天就投票表決。但該法案不包含川普所要求的築牆資金,預計川普總統不會簽字。

根據多家美媒的報導,民主黨的提案分為兩步。成為下屆眾議院多數黨的民主黨首先準備了一部短期預算法案,以供國土資源部的運營支撐到2月8日。

然後,民主黨還將通過一些法案,以便8/9的政府部門及其機構能夠重新運轉,資金支持可持續到明年9月,即下一個財年到來前。

12月早些時候,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通過了一項給國土安全部撥款的法案,但由於川普表示如果不包含50億美元的築牆資金他就不會簽字,所以眾議院並沒有投票表決,因為他們稱不會考慮將被川普否決的法案。

眾議院民主黨只同意向川普提供13億美元的邊境安全撥款,但明確表示不含築牆資金。

但白宮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週日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川普可能會否決任何不包含50億美元邊境牆資金的法案。

美國政府從12月22日關門,10天來已造成大約80萬名聯邦僱員放假或無償工作。

從2019年1月3日開始,民主黨將掌握眾議院,而共和黨在參議院也只增加了2個席位,因此,川普將會更難獲得國會的支持。

週日,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赴白宮與川普共進午餐後告訴記者,他認為民主黨不會同意撥款建牆,除非他們能得到些什麼。

據說格雷厄姆建議與民主黨合作,解決達卡(DACA)、或稱「夢想生」(Dreamers)問題。他說,川普似乎對此持開放態度,但不置可否。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