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跨年煙火秀 全球接力一次看

【新唐人2019年01月01日訊】全球跨年施放煙火加上慶祝活動,從澳洲悉尼(Sydney雪梨)施放史上最大規模煙火秀拉開序幕,一路從亞洲往西到歐洲、美洲,宣告結束過去一年的紛紛擾擾。

澳洲悉尼史上最大規模施放煙火,照亮港口天際線,長達12分鐘之久。

日本東京被封為「全球最繁忙的十字路口」的澀谷十字路口,成了年輕人和旅日外籍人士最喜歡跨年的地方。由澀谷區公所與澀谷商店會所組成的「澀谷跨年執行委員會」,在2018年除夕第三度舉辦跨年活動,這次吸引了約12萬人湧進。活動主要採日本傳統表演風格,讓許多旅日的外籍人士有一番特別體驗。

香港數十萬群眾擠滿維多利亞港街首兩旁,觀看10分鐘的煙火秀,這場秀燒掉180萬美元。

台灣台北101煙火秀共長達360秒,以9大主題向社會大眾展現台灣的多元與文化,最後以「勇敢自信,世界同行」為煙火秀結尾,祝福大家2019年有好的開始。

印尼今年取消煙火秀,以表示對12月22日逾400名海嘯罹難者致哀。

中東杜拜煙火點亮全球最高樓哈里發塔(Burj Khalifa)的天空,觀賞群眾欣喜不已,而鄰近的高塔拉斯海瑪(ras al-khaima)尋求列入金氏世界紀錄最長的煙火施放時間。

俄羅斯橫跨數個時區,由遠東區開始,一直到莫斯科市公園舉行音樂和燈光秀,有超過1000個溜冰場為民眾歡樂開放。

比利時布魯塞爾以絢麗煙火秀迎接2019年,20分鐘多變的煙火圖案,與60年前為世界博覽會興建的原子塔融為一體,閃耀了歐洲政治首都的夜空。

法國巴黎因「黃背心」運動帶來緊繃氣氛,不過市政府照例在凱旋門舉辦跨年夜聲光秀及倒數活動,為維護民眾安全,巴黎警署動員1萬2000名警力維安。

德國柏林市中心的聖索非亞教堂,在跨年夜舉辦免費的管風琴演奏會,吸引許多民眾參加,在和諧的樂聲中,迎接新的一年。

英國倫敦在泰晤士河畔的倫敦眼炫目煙火秀中迎接2019年,長約12分鐘的煙火秀,約有10萬人到場爭相目睹;蘇格蘭愛丁堡的煙火秀則在有數百年歷史的古堡上空施放,相當壯觀。

美國紐約時報廣場跨年活動在2018年倒數最後一分鐘時,由10餘家媒體高層與記者和紐約市長白思豪一起按下按紐,啟動倒數60秒降球程序。現場撒下五顏六色的碎紙,響起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名曲「紐約,紐約」,大批民眾在雨中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葡萄牙在近里斯本跨年活動,另外在海邊,有數十位民眾,其中有些人還穿著戲裝,勇敢在冷冬跳海,以此傳統慶祝方式迎新年。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儘管氣溫降到零下4度,巿民外出跨年的興緻不減。當局不敢掉以輕心,封閉原本車水馬龍的巿中心柯澤賴廣場(Kizilay Square)供巿民迎接新年,同時部署大批警力提升反恐維安。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