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致新年賀詞:2019年將是極好的一年

【新唐人2019年01月02日訊】2019年新年之際,川普總統向美國民眾致新年賀詞。他相信2019年會非常美好,但也提醒民主黨,美國政府仍在部分停擺,而他一直駐守白宮工作,等待他們前來談判解決邊境安全問題。

週一(12月31日)晚上,川普在推特上發出賀年視頻,並告訴民主黨人:「我今晚在白宮工作,而你們在外出參加聚會,但我不責怪你們。」

不過川普接着表示:「過得愉快,祝你們擁有美好的一年,真地、真地新年快樂!」

川普週一仍留在白宮工作,由於政府部分關門,他錯過了在佛州海湖莊園(Mar-a-Lago)舉行的傳統聚會。

川普在致新年祝福後,再次捍衞自己建邊境牆的立場,指出邊境牆能有效地保證邊境安全,而且沒有什麼能替代老式牆。

民主黨以各種理由抵制邊境牆撥款,其中一個藉口是,川普想要的牆太過時了。

川普預計,民主黨在掌控眾議院後大概會提交一部法案,但會像往常一樣地「精明」,不會給邊境牆撥款。

川普再次強調,「沒有邊境牆,就沒有邊境安全」。

自從12月22日政府部分關門後,川普取消了所有度假,聖誕節和新年也都鎮守白宮,並呼籲民主黨前來談判。

週二是2019年第一天,清晨,川普以醒目的大寫字母再次向全國民眾發出新年祝福,「包括那些懷恨者和假新聞媒體」。他表示,「對於那些沒有患『川普精神錯亂綜合症』的人來說,2019年將是極好的一年」。

川普還表示,要冷靜下來並「享受」(國會的)駕馭,但美國正在發生偉大的事情。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