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致辭 川普總結成績 金正恩談無核化

【新唐人2019年01月01日訊】2019年來臨,各國元首都向民衆發佈新年致辭,總結過去,展望未來。其中,川普金正恩的新年講話格外引人注目,一起來看一下。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晚在推特上發佈視頻,向民衆表達新年祝福。

美國總統川普:「我現在站在白宮外的柱廊前,就在橢圓辦公室邊上,我祝大家新的一年快快樂樂,這將是很棒的一年。」

川普隨後總結了政府在過去一年的主要成績。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的經濟非常好,薪資許多年來第一次出現上漲,人們收入增加,他們只需做一份工作,而不是兩份或三份。」

講話中,川普提到在2018年,他所領導的政府簽訂了新的美墨加貿易協議,美韓自貿協議,還將駐以色列大使館搬到耶路撒冷。

川普再次强調,需要修邊境墻保護國家安全。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不想要毒販子或人口販子,或有犯罪記錄的不法分子入境。我們的邊境巡邏員和軍隊在保衛邊界,但沒有墻是不能把事做到最好的。」

川普也提到朝鮮無核化在2018年出現進展,朝鮮沒有繼續進行導彈試射。

與此同時,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新年致辭中,稱朝鮮無核化的決心并沒有改變。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我準備好隨時與美國總統坐下來(談判),並做出努力達成國際社會願意看到的結果。 」

不過,金正恩隨即用嚴厲的語氣說,如果美國繼續以制裁和施壓試探朝鮮的耐心,朝鮮將選擇其他途徑保衛主權。金正恩沒有説明「其他途徑 」的具體内容。他在講話中還要求美韓停止在朝鮮半島的聯合軍演。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把脫歐議題作爲新年致辭的重點。她呼籲各方2019年完成脫歐協議,以能夠騰出精力處理其他重要的國内議題。

法國總統馬克龍,在新年致辭中說,法國社會正在經歷分裂,許多民衆對社會現實不滿,構成巨大的挑戰。不過,他批評「充滿仇恨」的團體不能代表所有民衆的意願。

儘管馬克龍沒有直接點名,但外界認爲,這是他對「黃背心」運動的回應。

新唐人記者林宇、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