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全球看中國:中美建交40年

【新唐人2019年01月01日訊】1.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中美建交40週年 習近平與特朗普宣揚加強雙邊合作

中共媒體報導說﹐習近平與川普相互致信祝賀中美建交40周年﹐兩人都表示要加強雙邊合作﹐川普還強調他與習近平友誼牢固。但截至發稿,川普推特上並未發表他的賀信﹐美國駐華使館官網也沒有更新。

2. 美國之音
智庫:美中緊張關係位列明年最需關注的衝突

國際危机組織周一發布報告指,美國政府已將中國列為主要戰略競爭對手,中共的擴張對美國及其盟友構成威脅﹐使美中關係成為2019年最需關注的十大衝突之一。如兩國關係繼續惡化,將帶來嚴重的地緣政治后果。

3. 自由亞洲電台
參與六四民主運動的56人發表元旦聲明

2019年元旦前,56名參与六四的民運人士發表聲明,呼吁永不忘記﹑永不放棄﹐共同紀念「六四」30周年。並提出重新審視中共只重表面經濟增長﹑打壓民主自由的反文明發展模式﹐重建中國的民主憲政目標。

4. 華爾街日報
美國施壓中國充實貿易及投資方案細節

12月1日川習會後,中方承諾削減關稅﹑購買更多美國商品和服務以及放寬對外企的限制等﹐但分析人士認為方案缺乏細節。美方正施壓中方充實細節﹐如說明將作出何種改變、落實的時間表以及兌現承諾的方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