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美中建交40週年 美國深刻反思

【新唐人2019年01月01日訊】今天是2019年的第一天,在此祝所有朋友在新的一年都心懷善念,境隨心轉。今天也是美中建交40週年紀念日,新華社還報導說,習近平與川普在今天相互發出賀信。習近平賀信中表示,兩國關係處在「重要階段」,願意落實與總統達成的共識,推進「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美中關係。」報導還說,川普在賀信中表示,發展合作和建設性的美中關係是他個人的優先事項,他和習近平的「友誼為兩國在未來數年取得偉大成就奠定了極好的基礎。」

奇怪的是,中共媒體報導後,美國之音駐白宮記者直到北京時間下午2點多,也沒有收到川普的賀信內容。但是川普的推特「一如既往」的活躍,前天還在推文中說與習近平進行了「長時間、非常好」的電話交談,美中貿易關係有了很大進展。不過在在那個推文和過去幾天的大量推文中,川普都沒有提到美中建交。此外白宮新聞辦公室、國務院和美國駐華大使館,都沒有公開發表祝賀美中建交的新聞稿。

有分析表示,美中建交40年之際,美國各界正在進行深刻反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