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連線-時代廣場安檢

【新唐人2019年01月01日訊】現場這裡可以看到,安檢戒備十分嚴格,每一個路口都有警方的柵欄封鎖起來,民眾要進去場內佔位子,都要通過安檢。

和往年一樣,今年跨年實行雙重安檢,民眾要進來,得通過金屬探測器、放射性探測器和嗅爆犬。

紐約市警局反恐主管 James Waters:「一旦他們進來要先經過爆炸物安檢哨,檢查所有要進入這區域的民眾,還有檢查(民眾)是否攜帶可能的大型武器,確保所有參加活動民眾的安全。」

今年,紐約警局首次使用無人機監控現場,它們將和現場1,225個固定攝像頭一起,形成監控網絡。

紐約市長和警察局長,週五即宣佈安保措施,承諾將滴水不漏地保護民衆安全。

紐約市長 Bill de Blasio:「目前沒有特定的威脅,不過我們仍會持續關注。」

紐約市警長 詹姆斯·奧尼爾:「紐約市警察局與執法人員已經準備好。紐約市將如往年一樣,有一個美好的新年前夜慶祝活動。」

凌晨4點開始,時代廣場附近街道就禁止車輛通行,地鐵入口也被封鎖。各個重要路口,都佈置了數千名警察和便衣警察。

阿拉巴馬州民眾 Brooklynne:「很多警察在場,我覺得很安全。」

奧克拉荷馬州 Jordan:「很安全,我們被檢查好幾次,很安全。」

記者:「雖然下著細雨,不過來跨年的民眾,可是不能攜帶雨傘的,所以很多民眾都是穿著雨衣。」

除了雨傘,後揹包、大袋子、酒精飲品都禁止攜帶。

約市警局反恐主管 James Waters:「民眾攜帶違禁物品將會被丟棄,或是禁止進入安全區域,所以他們的選擇只有不攜帶禁止物品到觀賞區,或者攜帶違禁品離開這個區域。」

台灣民眾 陳先生:「很多人雨傘都丟在外面入口那邊,一個人手上拿著一大堆麵包什麼的,就是因為他全部放在包包裡,然後包包不能帶,他就全部扛在手上。」

「很高強度的戒備,不過是必要的。」

「我們來紐約的路上,到處都是警察,不過讓我覺得很安全,比上都沒有還好。」

繁重的安檢工作,就是為了確保民眾安全,讓大家有個愉快、平安的跨年夜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