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習俗:童趣薑餅與傳統羊毛印花圍巾製法

【新唐人2019年01月01日訊】俄羅斯冬季的標誌之一,是明亮多彩的Pavlovo Posad羊毛圍巾。俄羅斯女人最喜歡的民族服飾。

我們在巴甫洛夫镇(Pavlovo Posad),它生產的傳統俄羅斯圍巾是俄羅斯最好的新年禮物。

這種圍巾的設計都始於藝術家的工作室。按照傳統,藝術家們先用鉛筆在紙上畫畫,然後用刷子和水粉繪畫,就像300年前一樣,全憑手的感覺繪製 ,而不是靠任何計算標尺。

每年都會設計出30種新的披肩系列。其中一位年輕的藝術家叫Evgenya,在這里已工作了4年。

藝術家Evgenya Muraviova:「我看了其他藝術家的作品。前輩大師的作品。一些靈感來自他們的傑作。我會看他們如何描繪花朵,又如:樹葉,飾物」

這家工廠從一開始就生產Pavlovo Posad羊毛圍巾。羊毛取自美利奴綿羊毛–是一種優質短毛。非常適合製作輕薄又溫暖的披肩。

這個圖紙的設計將會製作成圍巾織物。這是一個模板。可以將漆料塗在畫布上。每件披肩需要大約20個模板才能完成。製作一件披肩需要這麽多少種顏色,這麼多的模板。每一層都需要添加新的顏料,而且過程必須非常精准。一毫米的偏移將讓整個進程前功盡棄。

如今,Pavlovo Posad圍巾已經不只是一種禦寒之物,它的華麗與典雅蘊藏著俄羅斯民族的自豪和榮耀。時間和潮流在變,但在這裏永遠不變的是肩上永不凋謝的俄羅斯之花!

聖誕老人和他的孫女會面是俄羅斯兒童節日的開始。

聖誕老人和他的孫女雪少女是東斯拉夫國家新年節日中出現的主要童話人物。他們帶來禮物並和孩子們玩耍。

在古老的俄羅斯,薑餅被稱為「蜂蜜麵包」,是由蜂蜜,漿果汁和黑麥麵粉製成。

女主人Tatiana Malahova:「這是傳統的俄羅斯美食。出現於9世紀。那時不叫薑餅而是被叫做蜂蜜麵包。」

只是到了12世紀蜂蜜麵包才被叫做薑餅,當時印度和中東的香料被帶來俄羅斯。那時香料非常昂貴,甚至被當作錢幣。俄羅斯人在他們做蜂蜜麵包的麵團中添加香料。

薑餅配方在每個家庭中代代相傳。這是婚禮儀式中的必備品,人們在各類慶祝活動,喬遷和宗教節日時烘焙薑餅。

在這個薑餅大師班上,孩子們一開始要手工塑形,烘焙后再用奶油點綴。如果要做成薑餅畫則要塗上彩色釉來烘焙。

通常在聚會上,女主人會在客人離開時遞上薑餅作爲禮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