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漲聲響起!滷肉飯.手搖飲通通漲

【新唐人2019年01月02日訊】新年才剛開始,又傳出漲聲響起,這回是受到基本工資調漲的影響,知名滷肉飯「鬍鬚張」,調整包括便當、蔬菜和甜品共47項價格,每樣多5元,漲幅最高超過一成;至於手搖飲珍煮丹、一芳水果茶和樺達奶茶,部分產品也要多5到10元不等。

排骨在油鍋炸熟,放進滿滿蔬菜酸菜、香腸等配菜,還有白飯裡頭,鬍鬚張熱銷便當,還有這一味。金黃酥脆的炸雞腿,剁個兩刀,散發濃濃香味,但這些便當今年起通通要調漲。

知名滷肉飯鬍鬚張,調整包括便當、蔬菜和甜品共47個品項,每樣多5元,筍絲魯和蔬菜漲幅一成,菜頭湯一成一,蒜味香腸一成四最多。

鬍鬚張公關經理 林振益:「我們使用的食材品質比較好,所以跟一般市面上的事價均價等,不一定一樣,再加上最近幾年的食安,維護成本的上升,所以我們不得不在1月1號做部分產品的調整。」

鬍鬚張表示,基本工資月薪調漲到2萬3100,時薪調高到150元,預計今年人事費用比去年增加1500萬元,維護食安成本也要多10%,成本撐不住,才會率先調漲,但考量民眾感受,排魚雙寶、雞魚雙寶和豬事等3樣便當,通通調降5元。

手搖飲料店員:「來,075。」

鬍鬚張漲,手搖飲料也漲,「一芳水果茶」公布,茶類中杯和水果類全面調漲5元,純釀楊桃汁多10元,而「樺達奶茶」高雄、屏東共11家分店,杯裝飲品也要漲5元,罐裝飲品則要多10元!

至於黑糖珍珠飲料聞名的「珍煮丹」,北部黑糖奶香、濃純拿鐵、蓋世抹茶、黑糖冬瓜、宇治抹茶系列、泰泰鮮奶茶系列也都漲5元,其中宇治抹茶珍珠、紅豆調漲後,接近百元鈔,根本是一個便當的錢,也讓民眾大喊喝不起!

民眾:「飲料漲價之後,當然更不可能去買啊。」

民眾:「這個漲5塊最多,那個漲10塊,怎麼可能接受,因為現在薪水又沒怎麼漲。」

才新年就傳漲聲響起,而且都是平價的便當和手搖飲料,吃的代價越來越高,荷包越來越扁,難怪小老百姓無法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