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大留學生:我們被劉強東案害慘了

【新唐人2019年01月02日訊】自從京東創始人劉強東性侵案發生後,明尼蘇達大學的中國留學生們平靜的生活被打亂了,很多媒體的記者經常駐留在學校,抓住任何機會採訪他們,令他們非常惱火,他們表示,劉強東案害慘我們了。

據《北美留學生日報》1月1日報導,自從劉強東性侵案被曝光後,明大留學生向別人介紹自己的時候說自己來自明尼蘇達,很多時候對方都大呼一聲「哦你們那兒就是劉強東性侵案發生的地方」,並報以一種難以言說的表情。

一位接受採訪的明大在校生說:「我們不想讓大家這樣認識我們。明大是一所很棒的學校,但是現在我跟國內親戚在一起的時候,他們總是來問我為什麼劉強東會在我們學校性侵。這弄得我很尷尬。我們明大不想被貼上一種『某大佬性侵案發生地』這樣的標籤!劉強東這個案子真是害慘我們了。」

另一位接受採訪的明大畢業生苦笑說:「我們明尼蘇達萬年來不會上微博熱搜,今年下半年上了10次……」

公開資料顯示,明尼蘇達大學,簡稱U of M或UMN,通常指明尼蘇達大學雙城校區,是一所位於美國明尼蘇達州雙子城(即明尼阿波利斯與聖保羅)的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學,為明尼蘇達大學系統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分校,亦常被直接稱為明尼蘇達大學。

2018年12月21日,美國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內平縣檢察官辦公室公布劉強東性侵事件的調查結果,決定不予起訴。亨內平縣的檢察官邁克.弗里曼(Mike Freeman)表示,除了對於此次事件的合理懷疑之外,他們無法向陪審團證明劉強東強姦了該名女生。「我們不想再次傷害這位女性,所以我們不會詳細說明案件細節。」他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道。

隨後,劉強東的代理律師Jill Brisbois發表聲明表示,「有人在調查期間不斷散佈大量的不實和誤導信息,美國司法部門的結論證明了他是無辜的。」

當地時間12月28日,明州《星壇報》稱劉強東案女方律師威爾.弗羅林(Wil Florin)擬起訴明大,認為劉強東參加的博士項目,招募的大多是男性中年高管,志願者則大多是年輕女學生。明大對所有學生都有防性騷擾培訓,唯獨沒有向該項目參與者提供這項培訓。

陸媒報導稱,受害女生的律師稱明尼蘇達大學忽視了項目中的「性敵意環境」,而正是這種環境導致了強姦事件的發生。

在致校方代理律師的信中,律師威爾.弗羅林稱學校「將自己的金錢和政治利益置於女性學生安全之上」。

報導表示,劉強東和其他富有的中國高管一同參加了由卡爾森管理學院與北京大學合作贊助的一個特殊項目,以獲得明尼蘇達大學工商管理博士學位(DBA)。受害女生則是一位21歲的本科生,她是此次活動的志願者。活動持續一週時間,案件則是發生在8月30日晚。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