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擴散豬類「艾滋病」 223名官員被問責

【新唐人2019年01月02日訊】非洲豬瘟屬於豬類的急性艾滋病,目前至少已攻陷23個省級行政區。專家稱,該病毒在大陸可能百年難除。如今中共開始就此事問責。官媒稱,遼寧等3地223人因故意瞞報疫情,監查不力被問責。

官媒2018年12月30日公布一篇來源為中國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對遼寧、安徽、湖南三地非洲豬瘟防控工作進行問責情況的通報。

通報說,近日國務院辦公廳督查室,向前期非洲豬瘟疫情集中連片發生,出現小範圍流行的上述3省發出督辦函,要求對查實問題嚴肅追責問責。

其中遼寧省一些縣、鄉政府有關部門,在初期防控工作中相互推諉,部分人員存在故意瞞報疫情資訊,監測排查責任不落實等問題。

而安徽省和湖南省常德市部分市縣也存在防控工作不到位,履職不力等問題,3地共223人被問責處理。

通報還提醒相關部門要認識非洲豬瘟防控工作的艱巨性、複雜性,做好落實非洲豬瘟防控工作,嚴防新的疫情發生。

分析認為,中共現在就此事問責為時已晚。目前非洲豬瘟疫情已在大陸23個省級行政區發生100多起,並有持續蔓延之勢。

台灣獸醫界權威學者賴秀穗表示,該病毒在大陸可能將延續數十年、甚至百年而無法根除。

她表示,自2018年8月遼寧出現第一例非洲豬瘟疫情後,從東北三省傳到福建、廣東,不到5個月傳了數千公里,傳播速度快得不尋常,而非洲豬瘟過去在歐洲、非洲、南美洲發生,依標準程序撲殺、銷毀,傳播速度一年也就約100公里。

賴秀穗還說,非洲豬瘟病毒是「豬的艾滋病毒」,非常難纏。歐洲在1957年「淪陷」,第一個傳出非洲豬瘟的歐洲國家是葡萄牙,當時通過航空廚餘傳進國內。

第二是鄰國西班牙,1980年後傳到法國、比利時。葡萄牙經過42年、西班牙經過34年才清除掉,歐洲有17國目前還有非洲豬瘟。

非洲豬瘟沒有疫苗,其病毒在冷凍豬肉中可存活1000天,感染豬只死亡率幾乎達到100%。

賴秀穗認為,自從這個惡性的動物傳染病進入大陸後,中共從來沒有把它清除掉的記錄。非洲豬瘟在大陸可能存在數十年或百年之久,且會威脅到鄰近國家。

她預測,大陸豬只數量佔全球一半以上,疫情不僅威脅全球豬只的健康,恐怕也將動搖中共的政權。

中共前衛生部官員陳秉中表示,中共就是隱瞞疫情,監管嚴重失職,那麼這也是造成疫區擴大的原因,還有老百姓不知道豬瘟的危害,還吃這個死豬肉。

時政評論員張林說,最近幾十年中共把環境污染到危險境地,已經為各種瘟疫的大規模迅速傳播,創造了大好條件,如幽靈般的非洲豬瘟隨時可能引發人瘟,且摧垮中共政權,使其自動退出歷史的舞台。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