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出大丑 用蘋果發新年祝福遭嘲諷

【新唐人2019年01月02日訊】近期因高管孟晚舟在加拿大遭扣押而備受輿論關注中國華為,發布了一條慶祝2019年新年的推文,卻被眼尖的網友發現,它居然用蘋果iPhone發布的,儘管華為迅即刪文,但相關截圖仍在網絡流傳。陸媒嘲諷華為打臉了。

12月31日晚間11點31分,華為以全體員工的名義,用英文在Twitter發布新年祝福,但推文下方卻留下了「iPhone客戶端發出」(Via Twitter for iPhone)的標記,也即推文是用蘋果iPhone手機發出。

這條消息發出後,華為立刻意識到錯誤,秒刪了這條推文,並重新發了一條新年祝福。但「悲劇」的是仍被網絡紅人Marques Brownlee截圖並廣傳。

很多網友都形容此次事件是華為的一次公關災難,紛紛嘲諷:

「華為在2019年的第一個早上,一睜眼就為蘋果做了個廣告。華為,你讓華為粉絲情何以堪? 」「你這是打了『母親』的臉!必須嚴懲!」

「華為,你的行為叫那些『華為挺住』的,『今晚我們都是孟晚舟』的,砸蘋果的,情以何堪?」

「誇華為是工作,用蘋果是生活」、「誰家手機好,員工最清楚!」

也有網民讚Marques是「Twitter警察」,多次捕捉到一眾廠商如三星(Samsung)和蘋果(Apple)類似的尷尬事件。

網友發現,華為官方居然用蘋果iPhone發布新年賀詞,儘管華為迅即刪文,但相關截圖在網絡流傳。(網絡截圖)

更為諷刺的是,近期,由於華為副總裁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事件,中共官方接連煽動民眾挺華為,購買華為手機,抵制蘋果產品。

不少大陸公司和商會更是要求員工支持華為,對購買「蘋果」產品的職員還要處分。

日前,夢派科技官網還發布一篇題為「關於聲援華為的通知」,要求員工購買華為和中興手機,公司給予補貼,若員工購買蘋果手機,公司將給予100%的處罰。

浙江一家公司發布公告,寫明公司及公司員工禁止購買蘋果產品,違反員工將失去晉陞機會,以及取消相應的補貼。

而上海市南充商會則要求全體會員抵制蘋果,如查出有人自通知下發之日起,購買蘋果電子產品,將取消商會任職,如果購買華為手機給予獎勵。

不少網友指責當局「道德綁架」,而此次華為用蘋果iPhone發推文事件曝光後,網民更是嘲笑打臉中共官方。

連陸媒也對此評論說,作為官方賬號,一年賣出數億台手機的華為,卻使用別家的手機產品發推文和宣傳,這一點就顯得太打臉了吧。從營銷角度上來說,的確也有些說不過去。畢竟連你官方自己都用別家手機,這還怎麼讓其他消費者相信你的產品呢?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