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 印尼西爪哇土石流15死20失蹤

【新唐人2019年01月02日訊】印尼天災不斷,西爪哇省一處村落因連日豪雨,在跨年夜引發土石流,造成至少15人死亡,20人失蹤,搜救人員正在搜尋生還者。預料死亡人數還會增加。

中央社報導,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西爪哇省蘇甲巫眉縣(Sukabumi)的奇買帕村(Cimapag)和席納雷米村(Sirnaresmi)因當地連日豪雨,跨年夜當晚引發土石流,瞬間淹沒30多棟房屋,當局緊急展開搜救。

蘇托波表示,目前已確認15人死亡,20人下落不明。由於當地氣候不佳影響救援,失蹤者情況恐不樂觀。

蘇托波說,當地連日大雨、電力中斷與道路崎嶇不平,造成重型機具難以挺進土石流災區蘇加武眉縣。另外因大批民眾要進入災區,也阻礙救援工作。

去年10月,印尼蘇門答臘島(Sumatra)也曾爆發過多起山洪與土石流,造成20多人死亡。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