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兩小學生仿「野外求生」攜地理課本「探險」被困

【新唐人2019年01月02日訊】近日,四川有兩名小學生,因看了電視上的「野外求生」節目,決定仿效。兩人僅僅攜帶飲料和地理課本就出門「探險」,卻因不諳地形,中途落水。慶幸的是,這兩位孩童最後獲救。

據大陸媒體報導,2018年12月22日,四川通江縣松溪鄉的小城(化名)和姑姑家的兒子小軍(化名)看電視後,想體驗「野外求生」。兩人便分別帶了補給飲料、地理課本外出。

當日下午6時許,通江縣松溪鄉的劉勝(化名)回到家中,發現自己兒子小軍和妻子侄兒小城都沒有在家。孩子的祖母表示,兩個孩子背著書包,從家裡後門小路向河方向走了。

劉勝和其家人以及小軍學校的老師四處尋找都沒有找到人。向其他村民求助後,村民們在河兩岸和河裡尋找,也都沒有發現兩人蹤跡。

晚上9時許,妹妹給劉勝打電話,「小軍回來了」。劉勝回家後,發現小軍躲在門後,渾身衣服打濕了,頭髮上都是水,問小城在哪裡,小軍不答。劉勝介紹,看到小軍不敢回答自己的話,夫妻倆感覺小城可能出大事了。

家人幫小軍把衣服換下,邊換衣服邊問小軍,他才說,兩人看了電視里的「野外求生」節目,於是決定「我們也去耍一下」。走時,兩人背著書包,一人帶兩瓶營養快線,還帶了一本姐姐的地理書(上面有地圖)。聽到小軍的介紹,夫妻倆很著急,喊著親戚背著小軍,再次回到河邊繼續尋找小城。

經過村裡幾十人連夜尋找,第二天上午9時許,小城在下游幾公里處的河邊處被找到。

原來,兩人離開家後,乘坐找到一條小船,渡過附近一條小河,之後在河邊行走時,小城腳滑落水。小軍心急,害怕回家晚了爸爸打自己,於是自己先回到家中。

劉勝回憶,當晚自己在下游找到了繩子,可能是拴船用的,想到小軍回家後滿身濕透,懷疑是翻船了。尋找隊伍終於找到了兩人乘坐的小船。在船附近,找到了小城的書包和地理書。幾十人尋找到凌晨4點多,大家都精疲力竭。劉勝回到家中,換上衣服後帶著親戚,三人開車到下遊河段往上游尋找。劉勝在河邊發現了小城的鞋,「當時腿都嚇軟了。」劉勝說。

23日早晨9點過,參與尋找的小城姐夫聽到有人在喊自己,一看,小城正在招手,「終於找到了,當時都激動得哭了。」一看,小城腳上沒有鞋子,只穿著襪子,褲子衣服都打濕了,鼻孔裡面還有血斑。

而小城回憶說,自己落水後想到「明天還有命沒有哦」,但也不知道中途發生了什麼:「我在落水後暈睡過去,醒來時已經在(河邊的)石頭上,直到姑父找到自己。」

慶幸的是,目前這兩位小學生並無大礙,皆已回校讀書。

有專家認為,鄉村地區很多家長外出打工,孩子由爺爺奶奶照看,放學、放假回家的孩子,沒有大人的陪伴,也缺乏對安全問題的認識,最多只是提醒孩子注意安全,但卻沒有教給孩子生存的技能。也就是說,現在的家庭安全教育還是流於形式,所以頻發安全事故。漠視對孩子的生活教育、生存教育、生命教育,是各種安全事件頻頻發生的根本原因。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