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總統就職 誓言恢復國家秩序

【新唐人2019年01月02日訊】週二,巴西新總統雅伊爾·博索納羅宣誓就職。他是巴西結束軍事統治後第一位右翼總統,因在內政外交政策上與川普有很多相似之處,被稱爲「南美川普」。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出席了博索納羅的就職典禮。

週二,巴西新當選總統雅伊爾·博索納羅舉行了隆重的就職典禮。

儀式結束後,博索納羅發表就職演說。他表示,要解決腐敗、犯罪和財政危機等問題,重新恢復國家秩序

巴西新當選總統雅伊爾·博索納羅:「我們重新恢復這個國家的秩序。」

博索納羅表示,他的當選使巴西擺脫了「社會主義和政治正確」。他誓言要消除腐敗、停止特權。

巴西新當選總統 雅伊爾·博索納羅:「腐敗、特權和偏袒必須停止。」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參加了巴西總統就職儀式。

隨後,蓬佩奧與博索納羅舉行會談,討論雙邊貿易與投資,以及北京在南美洲的「掠奪性投資及借貸」問題。

博索納羅對中共投資非常警惕,曾一再表示,不應允許中共擁有巴西土地,或控制巴西重點產業。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發推文祝賀博索納羅就職,並表示「美國和你在一起!」

博索納羅發推文迴應說:「在上帝保護下,我們將爲我們的人民帶來繁榮和發展!」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