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習近平新年賀詞引議論

【新唐人2019年01月02日訊】【今日點擊】(3352-1)

提要
習近平新年賀詞引議論
華為用iphone發推文引熱議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萬劫不復在劫難逃,2019就來了,今天已經是2日了,瞅不楞功夫這年就過完了。馬路上現在可安靜了,有些人上班,有些人根本沒上班。在西方社會這是一個大年,那在中國其實人們隨著時間的推移,原來大家只過中國年,那現在就是所謂越來越西方化了,人們對西方的我們現在說的陽曆年呢,大家也接受,大家也都在陽曆年上互道新年快樂。新年快樂就成為了一個,成為了一種標誌吧,只能講成為了一種標誌。2018瞠目結舌,被太多人都稱為時間太快,快得讓人家不知道如何是好。

習近平也有這麼表達,但在習近平表達之前呢,其實有另外一個人說話,他的背景,在背景資料上,讓人們顯得就比較突出,就是華為的董事長。華為的董事長,他是幾個副董事長輪流做莊,所以趕上一個叫郭平的。他就寫了一個,27日寫了一個新年賀詞。但新年賀詞呢它裡面很顯然,他跟習近平當時以牙還牙的概念類似,就是講出了很強硬很真實,只能講很真實很強硬的這種說法。我們在節目中跟大家講過,中國人講聽話聽音鑼鼓聽聲。中國人講話都是有味道的,就像我們畫國畫,跟西方的油畫概念不太一樣,國畫裡面要看背後的韻味,它真正不在字面中的含意,這是中國人講的。而這種文化,琴棋書畫都包含著其中背後的內涵,當你讀得懂背後內涵的時候,那是它真實的意思,所以又有聽話聽音鑼鼓聽聲。

在這個背書下在新年的這麼一個,特別像華為走向世界,世界第一的,中國走向世界當中的第一大品牌,他在新年賀詞中,他一些用語跟他的背景,就讓人們感覺很有趣。華為總裁郭平寫給整個華為的新年賀詞,當中最後一句話,沉舟側畔千帆過,後那句話他自個兒就寫去了,甚麼激流勇進的大概是這樣,它是一種鞭策的話。但沉舟這個詞兒,沉舟側畔千帆過這句話,這是個老話,它應在了孟晚舟身上。所以作為總裁不能用沉舟這樣的字,沉舟那不就把孟晚舟弄死嗎。孟晚舟死了,它華為千帆過了,華為把孟晚舟賣了,新年賀詞董事長說的把孟晚舟賣了。

但這句話哪兒來的,這句話是唐朝的著名詩人劉禹錫跟白居易之間的,對手的兩首詩當中的劉禹錫的一首詩。他自己當時是官場失意被貶了,他那首詩的前後的話就是,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講他自己仕途衰敗,所以沉舟對等病樹是講他自己官場失意,那其他人千帆過,萬木春,人家都是生氣昂昂的,原詩是這麼來的。這爺們用在這兒把沉舟對的是孟晚舟,那不就是往死了,新年董事長說你孟晚舟死了,死在2019。

習近平新年賀詞引議論

對頭習近平說了類似的話,美國之音這麼報的,美國之音:習近平新年賀詞引起爭議。習近平新年賀詞,一開口,大家好,歲月不居,時節如流,2019年馬上就到了,我在北京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這是開頭篇。歲月不居,時節如流,咱說話就是瞠目結舌2018,轉眼即逝,沒了,多簡單,人家他弄了個文化,知識分子。這句話哪來的,孔老夫子第20代孫,孔融的一份信函中寫的。但是呢這個信函中這句話在寫的時候,後面還跟了2句話,海內知識,零落殆盡,海內知識,零落殆盡,甚麼都沒了。

這裡講的海內知識,是指中共政權控制下的中國社會的精髓,全都完蛋了。零落殆盡,零落就是支離破碎,殆盡,一點兒不剩。歲月不居,時節如流,時間倒快 2019年,來到了一個就是人中國社會而言,一滴人性,一滴生命理念都已經不存在的2019,我說甚麼在劫難逃的2019。所以這是習近平自己講明了,中共政權2019在劫難逃。為甚麼?任何走入了極惡,任何人的社會不存在,是他自己說的,完全是他自己說的,這是一個隱喻囉。那寫文章的人如何,說那個祕書如何,我跟你說都沒用,誰寫都給寫成這樣。

他表現出都是有文化的,那習近平說你給我寫時間很快,把這意思跟我描繪出來 對不對。那人家知道,習大大喜歡引用博古論今,就說因為他要做中國夢嘛,中華子孫的一種代代相傳的概念,那你就得往上導啊。至於按照他們的理論,導那頭是長毛猴是禿尾巴猴不知道,反正得導導猴那兒。導導猴的話,說自己有這個有文化,共產黨進化論不就這個嗎,你秉從的叢林法則不也是這個嗎。所以你把孔融,孔老夫子的孫子第20代孫子,在你眼睛裡就離猴近了,千八百年。

你是甚麼東西啊,罵祖宗,汙辱祖宗,對不對。然後你用千八,離猴近的千八百年的祖宗,來標榜自己有文化,對吧!歲月不居,時節如流。唉!我跟你講說實話這就是,而底下評述的又不知道怎麼評,就同樣是共產黨的方式汙辱人。所以這篇,這篇介紹他新年祝詞的本身,就是海內知識,就是這句話,海內知識零落殆盡。人的文化,人類的文化是人與神之間的紐帶,是神的力量在人間的,在透過人的身體的一種表達。人應該遵循著這種規範,是傳統文化,是人的路,人存在的根本。那意思就是那習近平的這個話,網站一講,這個東西在2019年將喪失殆盡,全沒了,全沒了。所以這是聽話聽音鑼鼓聽聲,這是隱喻。

華為用iphone發推文引熱議

這是一篇英文報導啦,這我查這個事情的時候查出來的,所以跟大家分享就是這件事情的影響之大。華為在推特的官方網站,華為在推特自己的官方網站上,發了一個推文,在11月31日夜裡11點31分,夜裡11點31分。它推文當時講的是這個新年祝福,代表華為全體員工跟大家說2019快樂。它是個視頻,表示了華為的雄心壯志,表示了華為的承傳。甚麼沈舟側畔千帆過,把孟晚舟死了,

然後我們就全有錢了,就這個意思啦,然後我們有錢了你們就有湯喝了,跟所有全世界人說這話。麻煩在哪呢,它是用iPhone發出去的,替公司寫這個新年祝賀的這個人,掌控著華為推特上的帳號,公司帳號,這是他的身份標識,你們家的旗竿,他們家的旗杆,就這你們家旗,共產黨旗這是標誌,這爺們用的iPhone。

在這個背景之下,在這個時間點上,你用iPhone發出的概念,是一個華為的概念。

華為的手機的生產量跟它的銷售量,超過蘋果超過iPhone僅次於三星,在沒有美國市場的背景之下,它都可以超過iPhone,對吧,你可以講它應該很可能是世界第一。在這個背景之下,你家的標誌,一份新年賀詞卻是用iPhone發出來,你不是騙子就是賊,不就是嗎,你不是騙子就是賊。在任何一個環境中,蘋果公司裡面的很多人去用三星手機非常正常,三星手機的很多人用華為非常正常,你華為裡的人用三星用蘋果,我覺得非常正常,這是人的真實的生活。但是在你華為,沉舟側畔千帆過的這樣的事件的背景之下,你如此高調說,我在新的一年裡,我華為在新的一年裡的革命的概念,將讓你地球上每一個人離不開我華為,可你卻用著iPhone發的。時間的背景、事件的背景,你整個環境的背景,你是騙子你是賊,你是這今天遭到唾棄的那麼一個生命,是你自己說的。那好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