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音樂教師讚神韻:高超技藝源於修為

【新唐人2019年01月02日訊】執教31年的音樂教師Michel Mathieu 12月31日觀看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加拿大魁北克首府魁北克城大劇院的首場演出。這是他第四次觀賞神韻。他認為神韻舞蹈家們的高超技藝來自於他們的修為。

音樂教師 Michel Mathieu(馬修):「神韻音樂伴隨著整場演出,而且營造出詼諧和戲劇性氣氛,這使演出非常、非常吸引人。演出水平高超,神韻舞蹈也非常非常的精彩真的很精彩。」

執教31年的音樂教師馬修陶醉在中西合璧的神韻音樂中。

音樂教師Michel Mathieu:「我第一次聽神韻音樂時,二胡的聲音讓我驚喜,我很喜歡。今晚演出一開始我就聽見琵琶,十分吸引我,尤其在演奏低音時。我覺得音樂創造了一種很特別的氛圍,中國傳統樂器為西方音色帶來了畫龍點睛的效果。」

演出呈現的精神內涵引起他的共鳴。

音樂教師 Michel Mathieu:「在越來越物質化的世界中, 有必要將精神層面的東西表現出來,神韻以這種美好的方式,讓人看到依然有人相信神的存在。」

音樂教師 Michel Mathieu:「演出展現的許多價值觀與現代理念截然不同。例如有一個場景中人們都在用手機,對手機很迷戀。中國式的幽默很特別,帶些諷刺的意味。我特別喜愛人們最終找到人生真諦那一幕。」

馬修認為神韻舞蹈家們的高超技藝,來自於他們的個人修為。

音樂教師 Michel Mathieu:「當舞蹈可以達到如此境界時,演員一定要全神貫注。正是舞蹈演員們這種内心修爲,令他們胸有成竹,一心不亂,達到身神合一的境界。」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魁北克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