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領袖不聽簡報 政府關門首談無果

【新唐人2019年01月03日訊】美國參眾兩院領袖週三(1月2日)赴白宮與川普(特朗普)總統就政府關門問題舉行會談,但沒有達成任何協議。川普要求民主黨領袖週五到白宮繼續談判,儘管其缺乏和談誠意。

週三,川普在白宮戰情室(Situation Room)會晤了國會兩黨領袖,圍繞邊境安全問題進行閉門協商。但雙方沒有就邊境牆建設及其所引發的政府關門問題達成諒解,一名共和黨高級官員甚至表示,民主黨領袖似乎根本不想聽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的講話,並屢次打斷其陳述。

參加會議的國會領導人包括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眾議院共和黨黨鞭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眾議院民主黨領袖佩洛西(Nancy Pelosi)等。

據一名白宮官員單獨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川普宣布會議開始後,就讓尼爾森匯報當前的邊境情況。但她剛談了幾秒鐘,舒默就傾身與佩洛西交談,並建議她打斷尼爾森的講話。

麥卡錫在會議結束後告訴記者,邊境目前正面臨危機,週二剛剛發生暴力衝突事件,而民主黨領袖的表現令他失望,因為只要尼爾森一講話,舒默就打斷她,他們其實根本不想聽她說什麼。

麥卡錫指的暴力事件是,1月1日,有大約150名大篷車移民向美國邊境執法人員投擲石塊、妄圖衝破南部邊界入境,但被邊境官員以催淚瓦斯擊退。

麥卡錫指出,民主黨領袖在拒絕聽取國土安全部長匯報的同時,卻想推行他們擬定的不包含築牆資金的預算法案。舒默會後甚至告訴記者們,「底線非常簡單,我們要求總統支持那些我們所支持的讓政府重新開門的法案」。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