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再教育營後續:逾百萬中共黨員「結對認親」

【新唐人2019年01月03日訊】中共除了在新疆廣設「再教育」營,拘押百萬維吾爾人外,還動員逾百萬黨員幹部到維人家中「結對認親」。維人稱,被迫與這樣的「親人」合影,內心感到噁心作嘔。

2019年新年期間,中共統戰部微信公號「統戰新語」,刊登一篇2950字的長文,宣傳中共黨員幹部與新疆民眾「結對認親」政策下的故事,號稱至今已有112多萬名幹部職工,與169多萬戶各族基層群眾結對認親。

報導說,「結對認親」活動,要求各級幹部職工「分批次來到農村社區,自帶行李住進結親戶家中,與他們同吃、同住、同勞動、同學習」。

報導稱,截至2018年12月底,全疆各地州市、各機關企事業單位、中央駐疆單位(企業)、新疆軍區、生產建設兵團、武警新疆總隊等部門單位,共有112多萬名幹部職工,與169多萬戶各族基層群眾結對認親。

根據美聯社報導,中共自2018年2月以來,將百萬名政府人員與維吾爾家庭配對,並要求他們每兩個月就要與這些家庭一起生活5天。截至去年9月底,已有110萬當地政府工作人員被部署到少數民族的起居室,就餐區和穆斯林祈禱場所,更不用說在婚禮,葬禮和其他私密場合。

儘管中共將「結對認親周」塑造成溫馨的文化交流,但流亡土耳其的維吾爾人說,他們的家人視這個計劃,為政府入侵了唯一令他們感到安全的地方,也就是他們的家中。

他們相信這個計劃是為了迫使維吾爾人拋棄原有的生活方式,開始過着跟漢人一樣的世俗生活。

英國新堡大學學者芬利(Joanne Smith Finley)向美聯社表示:中共正試圖摧毀維吾爾人僅存的避風港,一個他們能保有真實身份的地方。

流亡海外的維吾爾人說,他們的家人在家中得隨時小心翼翼,因為不論是把古蘭經放錯地方或是說錯話,他們都可能被送往再教育營,甚至付出更大的代價。

在這些「結對認親」的政府人員眼前,維吾爾人不能禱告,或穿着任何與伊斯蘭教相關的衣着,因為這些政府的眼線,監視着他們一舉一動,一有「異樣」立即向當局舉報。

一名維吾爾人說,每當回想起要與這樣的「親人」被迫合影時,總是噁心想吐,想一下如果你的敵人變成你的母親,監視着你的一舉一動,你作何感想?

除了「結對認親」之外,各類型的監視系統遍布新疆,從街角荷槍實彈的檢查哨,到有人臉辨識功能的監視器,如今中共的監視更進入他們家中。另外據聯合國人權小組披露,100萬甚至更多的維吾爾人被關押在類似於「秘密集中營」的地方。

去年11月,15個西方國家的駐華大使,聯署致信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要求他講清楚侵犯新疆維吾爾人權利的情況,同時美國也正在考慮對陳全國和其他涉嫌踐踏新疆人權的官員和公司實施制裁。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