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駐意大利代大使攜妻失蹤 或尋求庇護

【新唐人2019年01月03日訊】韓國情報部門週四表示,朝鮮駐意大利大使館臨時代辦曹成吉和妻子,11月初離開使館,很可能已受到意大利政府的保護,還在意大利。曹成吉是繼前朝鮮駐英國大使太永浩脫北後的又一名脫北外交官。

韓國國家情報院週四在閉門會議中告訴朝野議員,朝鮮駐意大利大使館臨時代辦曹成吉,已與妻子離開大使館,失去聯繫。

韓國情報院官員表示,曹成吉是在11月末任期結束前幾週,離開朝鮮大使館的。

韓國議會國家情報委員會成員 Kim Min-ki:「他任期在2018年11月底結束,但他在11月初離開官邸。目前他與妻子一起失踪。」

情報院官員還說,這兩個月期間,為了保護曹成吉的安全,沒有跟他聯繫,也不能透露他有沒有和孩子在一起。

曹成吉現年44歲,不是高幹子弟,估計已投奔自由。他是否有意去韓國,還不清楚。

對此事,韓國駐意大利大使館表示「無可奉告」。

據報,朝鮮駐意大利大使館內除曹成吉之外,只有4名工作人員。

曹成吉2017年9月,意大利政府抗議朝鮮核試驗,驅逐朝鮮大使後,出任大使代理。

韓國媒體分析,曹成吉尋求海外政治庇護,預示朝鮮將進一步加強內部控制,對外交人員進行新一輪整肅。

新唐人記者 李梅 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