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習近平反台獨立場強硬 被視作轉移民眾視線

【新唐人2019年01月03日訊】【今日點擊】(3353-2)

提要
習近平台獨立場強硬 被視作轉移民眾視線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我記得我們在說七的定數的時候,就談到了外匯,外匯呢它現在保七,就是人民幣對美金的匯率呢,不能突破七塊人民幣換一個美金。所以他就把人民幣,當時衝得最高的時候是六點九八,衝到六點九八,然後在後來的時間裡面,特別是12月1日之後,人民幣就開始往硬了走。什麼原因呢,我們跟大家分析基本上是中共控制的,那包括市場干預這些都有。當時說七的定數說這個人民幣也怪,怎麼也是奔了七塊錢去,你看到現在發生的事情,都是跟七掛上數的,這是挺有趣的故事。

就像有朋友說,說濤哥是不是有些當官的,也看你的節目,咱們不知道,但是呢我個人說得很多故事呢,昨天有個朋友還留言,說濤哥其實人很多人看你的節目,看你節目相當一部分人,是在外頭同樣做這種,所謂政論分析的人,做視頻的、做政論分析的、寫文章的。他說很明顯,當你說出一個概念之後過了兩三天,夸夸夸人家都來了,咱也不好說什麼。我個人其實在原來遇到一些比較尷尬的事情,我們都是跟大家選文章,選一些比較在媒體角度來講,信譽度比較高的媒體,起碼大家公認的這是一個OK啦,他們家說的東西應該差不多。

我屢屢出現當選的文章,跟大家分享的時候,我講著講著,我說這不對,我自個兒說的人家給摘走了,摘完之後誰也不打我的名兒,不理我,唉,我覺得滿有趣的。

那沒有什麼好壞,就我個人來講我覺得無所謂,沒有什麼好壞,它代表現實環境中的一個真實狀況。那七的定數講起來之後呢,確實它的外匯就跑到六塊八毛多,賊硬,賊硬它就不碰七。但是它今天的經濟狀況,是它面對現實的經濟狀況,而中共倡導的一體化呢,同樣與周圍的環境成為一體,就把它給拽下來。

習近平台獨立場強硬 被視作轉移民眾視線

我看今天有個時差問題,今天它的上海股市2,461點,它最低的時候是2,440幾點,它本來要設想保住的是2,500點,2,500點。也就是說在習近平一拿出對台灣同胞們的,對台灣同胞書,就把股市雪上加霜一般的給打下來了,給打下來了。自由亞洲電台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習近平對台強硬路線,被視為是轉移民眾的視線。他說反台獨強硬路線,那每個人是寫法不同,但是他的概念就是針對告台灣同胞書,絕不為各種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大陸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習近平上台以來,最詳細的一次,但大陸民間指習近平老調重彈,試圖以恐嚇方式令台灣政府屈服,接受北京管轄。

我個人的說法,我們昨天在節目中講過了,我個人的說法,他的做法基本就是劉強東,基本就是劉強東。劉強東的概念呢,這裡面有一段很有趣的說法,和平統一後,台灣將永保太平。那我們問台灣現在的不太平是誰?他推崇的是一國兩制,對不對,那一國兩制今天有香港的背書,那香港特區政府就剩下,只要它掛牌,香港特區政府再出一個黨委書記,相當於深圳的省委書記,深圳市的市委書記,上海市的市委書記,只要再出一個書記就沒問題,它就差這麼一個掛牌,它就差一掛牌,這個人十有八、九已經有了,這就是今天的香港對吧,這是今天的香港。

所以香港他用了幾年的時間,把香港搞的就是,在香港自身正常的生活、正常的太平、正常的安居樂業,全都被他幹掉,這是共產黨的品質。所以他說你和平統一之後,台灣將永保和平,那今天人家不跟你不搭理你,你是多好的夜壺,我今天不尿你,是你不幹對不對,沒錯吧。是你在威脅台灣對吧。你威脅台灣,意思只是你想要你要的對不對,這跟劉強東跟那女孩之間的故事,有什麼區別。妳今天扶植爺跟爺樂了,我跟妳說妳將永遠這一輩子,妳過不完的幸福生活,妳老幸福了,一樣。

所以他不是流氓,他叫強姦者,他叫強姦者呀。民眾將安居樂業,那今天民眾,台灣的被恐嚇來自於何處,不就是來自於你習近平嗎,你代表的共產黨嗎。他為什麼這麼做,把自己所代理的,生命品質的那種齷齪,骯髒之邪惡,他在這樣的自己的描述中,全都講出來了。台灣人今天就是安居樂業對不對,台灣護照行走這地球上,一百八十、一百九十個國家和地區對吧。你在中共的環境下,你都把你自己中央委員的護照,都給收了,他們都不配做你的孫子,你的孫子可以到美國隨便去,他們要是你的孫子,他們去不了,所以他們連你的孫子都不是。這就是這個體制咧,你問問那個中央省委書記,是不是你孫子,他想做你孫子都做不了。

有強大祖國做依靠,台灣發展空間會更大,國際上腰桿會更硬,這就瞎扯淡,這個純粹是瞎扯蛋。這個中共政權,是國際社會的戰略上的敵人,生命中的敵人。底氣會更足,人不需要,你沒底氣的人,老講自己需要底氣。大冬天的進補,你看一個個都什麼年齡的人,35歲到60歲的老男人,在那兒補呢,喝什麼羊肉湯,補你個大頭鬼呀你對不對。當你往那一坐,俺要羊肉湯的時候,人有個笑話說,有賣羊肉串的,女孩子,說這個哎呀這簡直是,與其說吃羊肉串,不如說看女孩子。很多人求婚她不那個,她也掙錢了,後來呢她就找了一個,吃羊肉串裡面的人,她就找了這麼個小夥子,就是意思嫁給他了。後來人問搞不清楚說,你怎麼嫁他呀,這女孩答覆說,就他沒有吃過羊腰子。只有沒有底氣的人,才會說這些話,所以在他的講話中,充滿了威脅。當充滿了威脅的時候,其實台灣是完全不買帳的。

但是在這篇文章裡,它引述另外一個概念,一位姓胡的學者,接受採訪時說,中國跟周邊國家狀況太差,與美國形成了對立,國民情緒低落,困難時節向台灣施壓,表達強勢政權。國內經濟不行,下行,外資紛紛撤離,那需要轉移視線,激發民間的反美情緒。那有可能,這是一種來保持社會穩定,來怎麼說呢,來轉移在中國社會內部的壓力,是一種非常到位的做法。他也就只能忽悠起來,然後在輿論中宣傳起來,在輿論中宣傳起來。所以這東西都是,那你只能叫打嘴砲了,因為連王八湯都沒得喝,這東西就,連王八湯都沒得喝,羊肉包好歹你還能吃上兩塊羊肉呢,真假放一邊,現在假羊肉到處都是。所以羊肉包好歹你能吃兩塊羊肉,他這個連這個都沒有。

他一直這樣說,調子呢從來沒有改變過,假想敵人一直是美國,是說給中國民眾聽的,這種腔調能否唬得住美國嗎?唬得住台灣嗎?不可能,他只不過是說給國內民眾講的。中美之間最大的問題是台灣問題,所以在中共政權認定,一旦兩岸發生衝突,美國介入的可能性非常大,所以不得不謹慎行事。我覺得是有這道理的,中國經濟下行,而且呢,在它的應該是11月分的,11月分是12月分的,叫經理人採購指數,應該是突破了50的底線,掉下來了。掉下來就是,這是一種惡化的表示,真正貿易戰造成了,中國經濟惡化的一種直接表示。那股市的衰敗也非常的明顯,所以才出現這種,他反過來從愛國主義的角度,再次高舉大旗呢,這是一種方法。他也不可能跟台灣有任何開戰,但是呢,蔡英文在習近平講話的背書下,也就變得直接強硬、直接表達,拒絕接受一國兩制。所以這是前後的,前後這個套,越套越緊,走到今天的一個自然結果。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