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逢九必亂」?分析:2019面臨「十面埋伏」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訊】動蕩的、不太平的2018年業已落幕,新的一年,北京仍面臨各種不確定性,民間「逢九必亂」說法再現。有分析說,2019年全球巨變,陷入內憂外患困境的中共,首當其衝將面臨「十面埋伏」。

中國民間有中共「逢八必災,逢九必亂」之說,事實說明中共正應此劫

在過去一年內持續升溫的美中貿易戰,不僅重挫中國經濟,也在動搖中共體制的根基。各個重要經濟指標加劇下滑,金融紊亂、消費者信心下降、就業不穩等等各種不穩定因素不斷增加。

步入2019年,面對前途未測的美中貿易戰,多數觀點認為,北京的日子更難過了。

香港「亞洲周刊」在新年專文稱,中國「逢九必有大變」,從1949年到2019年,中共建政70年來,變本加厲的「折騰」之下,每逢九字結尾年份,無一例外出現驚天變化。

例如,1949年中共竊中國政權,中國因此改朝換代;1959年西藏騷亂,中國大饑荒;1969年中蘇珍寶島之戰、劉少奇被逼死;1979年中越戰爭和中美建交,1989年六四事件和西藏騷亂;1999年在內中共全力誹謗和鎮壓法輪功廣大民眾、在外中共駐南斯拉夫大使館被美國轟炸;2009年新疆騷亂。

而2019年全球巨變,中國內憂外患,首當其衝,危機四伏。

報導列舉中共新的一年面臨的10大挑戰:1,中美貿易戰惡化;2,經濟下行;3,朝核失控引爆中美衝突;4,新疆民族問題;5,拆十字架和整頓地下教會引起反彈;6,退伍軍人抗議潮上升;7,勞工抗議上升;8;一帶一路受挫;9,疫苗與食品安全問題;10,政治改革權力制衡和人權等問題。

報導說,上述每一事件都是「難啃的硬骨頭」,動搖着中共的根基。習近平在新年賀辭中也強調,中共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但變好或變壞,充滿不確定性。

去年12月下旬召開的中共政治局會議上習近平也曾警告,中國未來可能遇到「難以想像的驚濤駭浪」。顯示中共內部對於形勢的估計,已經非常不樂觀。

除了之外,中共高層官員對英媒透露,美中貿易戰使得中共黨內,陷入你死我活的利益爭奪和權力鬥爭。從多方傳遞的消息來看,習近平正遭遇他上台6年以來最嚴峻的局面,未來這一年,是習最有可能遭到攻擊的一年。

港媒評論說,美中貿易戰的確給北京帶來空前的外部及內部危機,處處顯示出中共內部的激烈博弈。

包括習近平「經濟改革」遭遇的頑強抵抗、收繳權貴利益引發的血腥內鬥、「去槓桿」帶來的金融動蕩、貿易戰對策的左右搖擺、朝令夕改等等,同時這場貿易戰也給反習勢力進行反擊製造了越來越多的機會。

除貿易戰之外,中共藉由「一帶一路」向全球擴張,黑客盜取西方國家先進技術,通過孔子學院傳播紅色意識形態,收買各國學者、政要、議員等滲透西方國家,遭到美國及其他西方國家全面圍堵。

而隨着美國將美中關係定性為「長期戰略競爭」,美中新冷戰或已不可避免。分析認為,中共將難以避免的重蹈蘇聯倒台的覆轍。

同濟大學朱學勤教授以兩個字感言:「守夜,讓我們共同守在黎明前的黑夜,迎接光明的、沒有中共的那一天的到來。」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中國「大變局」視頻瘋傳 中共急刪(視頻)
相關鏈接:「逢九必亂」再應驗?港媒:反習勢力在醞釀行動
相關鏈接:美媒:中國經濟數據很「難看」 習近平遇更大挑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