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處罰員工內幕曝光 網民發現翻牆秘訣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訊】華為集團副總裁孟晚舟被捕後,中共煽動國民抵制iPhone力挺華為之際,華為發布的新年祝福推文卻被發現是用iPhone發出的,引發輿論嘩然。3日華為一項內部處問責文件曝光,而中國網民從中發現了翻牆的秘訣。

步入2019年前一天晚,華為官方以全體員工的名義,用英文在Twitter發布了一條新年祝福,但推文下方卻留下了「iPhone客戶端發出」(Via Twitter for iPhone)的標記,也即推文是用蘋果iPhone手機發出。

該消息發出後,華為立刻意識到錯誤,秒刪了這條推文,並重新發了一條新年祝福,但悲劇的是仍被網絡紅人Marques Brownlee截圖並廣傳,引發輿論嘩然。

1月3日,網上傳出一份華為內部的處罰名單,上述推文的責任人被通報批評降薪降職。

這份問責文件中稱,海外社交媒體營運團隊在操作過程中,因為VPN網絡問題,無法用電腦發文,為趕跨年時間,而使用iPhone手機登錄。

而相關責任人李孝聰承擔直接責任,職級降1級,月薪下調5,000元人民幣;另一責任人屈凡利除職級降1級,月薪下調5,000元人民幣之外,在未來一年內都不準升職及加薪。

網友發現,華為官方居然用蘋果iPhone發布新年賀詞,儘管華為迅即刪文,但相關截圖在網絡流傳。(網絡截圖)

該消息引發熱議,中國網民從中發現了翻牆的秘訣。

「這是在給牆內人指路么?」

「華為一不小心暴露了一個秘密:蘋果手機+香港手機卡=翻牆成功。」

「劃重點:1.蘋果手機+境外卡可以翻牆。 2.華為手機+境外卡也不能翻牆。」

「14億人民被封在防火牆內,號稱民族企業的華為,你們連牆都不用翻,直接連境外推特啊!」

陸媒調侃:「用iPhone發Twitter的原因是華為手機不能翻牆!」

網友「梵蒂岡村委會」表示:「華為手機當然能翻牆,境外卡也沒牆,只是我看這名員工並沒有華為手機,就這麼簡單的事。 」

《縱覽中國網》刊發行人兼主編陳奎德分析說,華為用蘋果手機發新年祝福,也許遇到什麼障礙,雖然華為常年來對外擴張,但現在可能面臨很大的問題,現在西方國家和一些大公司都對華為抱有相當大的警惕性。

他說,華為這樣的處分公告,也是為了安撫國內人的心理,這個新年祝福事件,對華為的品牌造成巨大的傷害,而華為手機在世界上的真實位置、名聲也都通過這件事件暴露出來了。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華為出大丑 用蘋果發新年祝福遭嘲諷
相关链接:華為客戶名單曝光 網曝其為中共幹的4件大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