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大火理賠大 保險公司起訴PG&E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訊】去年11月北加州發生災難性的大火,導致保險理賠額巨大。目前三家主要的保險公司向負責當地電力供應的太平洋瓦電(PG&E)發起了法律訴訟,合計索賠數十億美元。此前,太平洋瓦電被指控能維護好電力設施,引發了大火。

太平洋瓦電PG&E發起法律訴訟的三家保險公司是好事達(Allstate)、州立農業保險(State Farm)以及USAA。在向加州沙加緬度(Sacramento)高等法院提起的訴訟中,好事達保險公司指控,PG&E的不作為,導致該公司損失巨大。州立農業保險也指控,PG&E未能維護好電線等相關設備以防止火災。三家公司要求PG&E索賠的金額高達數十億美元。

近年來,加州多地野火頻發,其中,去年11月的坎普大火最為慘烈,燒毀了北加州天堂鎮90%的建築,致使86人喪生,預計造成數十億元美元的損失。為了理賠,保險公司紛紛陷入財務壓力之中。目前,已有小保險公司為此宣布破產。

在一份公司內部進行的調查中,PG&E已經承認,坎普大火發生前,高壓輸電設施出現故障。目前,PG&E正接受加州消防局、公用事業委員會和聯邦機構的調查。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