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維權律師海外為王全璋發聲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訊】中國著名人權律師王全璋被非法庭審,在國際上造成很大反響,很多大陸維權人士也來聲援王全璋,來聽一下國內維權律師的看法?

現定居於洛杉磯的原北京維權律師盧偉華表示,天津二分檢起訴書完全是中共政府對王全璋律師的無中生有,栽贓陷害。根據大陸司法局的要求,每個律師每一年都要做一定的法律援助。

國內維權律師 盧偉華:「他成立了法律援助站,這樣他更有效、更有組織的幫助弱勢團體。這種行爲,不管是從大陸的每年做司法援助的這種精神來說,還是從世界人權保護角度來說都應該是鼓勵、支持的。然後把你說成是顛覆國家政權罪,這是它(中共)的重要依據,從這個角度來說是說不過去的。」

在起訴書中指控的第二項犯罪事實中,王全璋的主要目的是「無理要求釋放被拘留人員」。

國內維權律師 盧偉華:「政府釋放被拘留人員,這是任何律師,只要是刑事辯護律師(都要做的),我只要接這個案子,我是想當事人出來的,這是正常的。」

他還說,王全璋律師給法輪功學員的辯護,也被定爲在網上歪曲事實,發布不實的言論。

國內維權律師 盧偉華:「如果他接手到非常(嚴重的)冤案的時候,你直接和政府對抗在中國你是對抗不了的,我們只有徵求當事人的同意,我們在網上把這些東西公開,大白於天下,至少所有人都明白我是被冤的。王全璋只不過是這麼一個事情,但它(中共)說詆譭和攻擊國家司法機關的形象,我就覺得很莫名其妙。」

盧偉華說,大陸司法程序不合法、刑訊逼供,對刑事案件來說是一個普遍現象。

國內維權律師 盧偉華:「中共如果想抓一個人的時候,不管你做律師、做牧師,還是外國人也好,我都可以框到危害國家安全罪裏面,把你抓起來。只要你持不同的意見,或者說政府想對你打擊報復。任何人沒有安全感。」

他認為,中共就是害怕公布真相,對王全璋律師的祕密審判,讓民衆知道的越多越好。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