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登月計劃高興太早? 比美國至少落後60年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訊】嫦娥四號探測器1月3日登陸月球後,中共計劃2030年完成載人登月。然而,有外媒披露,這次嫦娥四號的探月任務並非由中共一己之力完成,德國、瑞典、荷蘭都有參與。而且,對比美國宇航員首次登陸月球來說,中共的登月計劃至少落後60年。

中共國家航天局1月3日表示,嫦娥四號探測器當天早上登陸月球背面。中共自2004年起正式開展月球探測工程,命名為「嫦娥工程」,在完成探測器「繞、落、回」三步後,預計在2030年將實現載人登月。這次「嫦娥四號」探測器登月,只是完成了「三步走」中的第二部分。

「嫦娥四號」探測器在月球背面著陸後,透過鵲橋中繼衛星將首張近距離拍攝的月球背面影像傳回地球,中共對此大肆宣揚。

然而,據《國家地理》雜誌披露,這次的探月任務並非靠中共一已力量完成,德國和瑞典的科研人員也有參與,同時「鵲橋」衛星上的射電望遠鏡設備來自中共和荷蘭的合作。

同時,外界還指出,對於中共的登月計劃其實並不用太高興,比起美國,中共至少已落後60年。

1969年7月20日,美國宇航局的阿波羅11號搭載3名宇航員成功登月,這是人類首次將自己的足跡踏在另一個星球上。美國宇航員尼爾.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和巴茲.奧爾德林(Buzz Aldrin)成為最早踏上月球的人類。

阿姆斯特朗在踏上月球時說了一句名言:「個人一小步,人類一大步。」

隨後,美國又完成了5次登陸月球的任務,共有12名美國男子在月球上留下腳印。

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管理員瑞安.齊勒格(Ryan Zeigler)曾向Futurism網站透露,在阿波羅任務的過程中,宇航員們收集了約2200個、總重約382千克的單體樣本,直到今天,科學家僅研究了16%的月球樣本。

自1972年以來,美國沒有再將宇航員送上月球。轉而投向了其他星球,比如火星。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任後,美國政府重新啟動對月球的探訪。

2017年12月11日,川普簽署《太空政策指令1》(Space Policy Directive 1),授權美國航天局代理局長萊特勞特(Robert M.Lightfoot Jr.)「負責一項創新的太空探索計劃,將美國宇航員送到月球,最終抵達火星」。

川普表示:「這一次我們不會只插上一面國旗、留下一串腳印,我們還要為登陸火星及其它星球打好基礎。」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