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挖土機持衝鋒槍搶運鈔車 歹徒得手230萬歐元逃逸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訊】意大利南部普利亞大區(Puglia)2日發生如電影情節搶劫案。一群蒙面歹徒持搶還開著挖土機在路上攔截一輛運鈔車,砸開運鈔車車頂,將多達230萬歐元(約263萬美元)的現金洗劫一空後逃逸。警方正追捕在逃疑犯。

事發在當地時間週三晚上7時半許,運鈔車上有3名全副武裝警衞,正從巴里市(Bari)出發開往馬特拉市(Matera)。行經梅里托市附近時,遭歹徒先用兩輛重型貨車攔停。隨後用挖土機上的挖斗掀起運鈔車的外層,搶走現金。

搶匪為了阻斷警方的追擊,放火燒掉攔截運鈔車的貨車,隨後駕駛汽車逃離犯案現場。

路過的目擊者說,約5名歹徒手持衝鋒槍威脅警衞。其中一名警衞說,當他看到挖土機的破壞運鈔車時,感到十分震驚,幾乎昏厥。另一名警衞形容搶匪行動迅速,令他們措手不及。

警方表示,這是一宗有預謀的搶劫,歹徒藉現場路段施工來掩飾作案工具,事先就在附近匿藏挖土機,成功避開警方注意。目前正循調查追捕搶匪。

據了解,這次搶劫與去年12月4日運鈔車搶劫的手法十分相似。當時,意大利央行的三輛運鈔車在坎帕尼亞大區Avellino-Salerno高速公路上遭到搶匪持AK-47搶劫,損失超過200萬歐元。劫匪與警察展開槍戰後,點燃了多輛車輛,並順利逃走,該案至今仍未有線索。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