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稱大學生脫髮嚴重 金馬影帝徐崢成例證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訊】大陸有關機構近日稱,經調查後發現,有「三成大學生脫髮」。對此,有醫生表示認同,認為大學生脫髮嚴重,並以金馬影帝徐崢作為最有力的例證。

在去年底的某電影頒獎禮上,徐崢和葛優兩個光頭坐在一起,兩人因此登上熱搜榜。而在一次演講活動中,徐崢說:自己也曾有一頭烏黑漂亮的頭發,還曾做過髮模,但到了大學二年級時,他就開始禿頭,當時頭髮一把一把地掉。他不禁自嘲道:「45歲以後開始禿頂,名正言順,理直氣壯;20歲禿頂就是一個鬼鬼祟祟的小人。」一番話讓觀眾感到心酸又好笑。

徐崢說,那時進行所有的治療都是笑話,每次用生薑治療的時候,都會遭到宿舍同學的嘲笑:「徐崢開始治頭髮了。」連他自己打翻生髮水,也被調侃說「桌子上會不會長毛」。

一次大風把他的帽子吹掉了,旁邊的大叔都驚呆了,說沒想到有這麼年輕就禿頂的人。當時在徐崢看來,吹掉的不僅僅是帽子,也吹碎了他的心。

因此,他下定決心,索性剃了僅存的一點點頭髮,成了光頭。他後來的大部分銀幕形象都是以光頭示人,2018年以戴假髮的形象主演《我不是藥神》,獲得第55屆台灣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至於徐崢為何脫髮如此嚴重,其妻子陶虹在做客一檔節目時曾透露,徐崢的父親在他上大學時突然過世,當時徐崢的母親在法國,徐崢因為年齡尚小,一下承受不了喪父的打擊,因此他的頭髮幾乎一夜之間掉光。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