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去年美國汽車銷量達1,730萬輛,為連續第四年超過1,700萬輛,創下史上汽車銷售業績最佳紀錄,打破市場對汽車銷售降溫的預期,顯示在較佳就業市場與收入升勢的驅動下,升高消費者購買新車意願。

2.蘋果公司(Apple)首席執行長蒂姆‧庫克(Tim Cook)證實,新款旗艦產品iPhone的銷售,無法達到預期,假日季的銷售額展望,也下調多達90億美元,在美中貿易戰事擴大之際,Apple的關鍵設備,一直還沒被加徵關稅,因此未來考驗將更艱巨。

3.沃爾沃集團(Volvo Group)表示,將撥備70億瑞典克朗,相當於合7.8億美元,用於支付承認卡車排放超標的潛在成本,撥備款將影響去年第四季度的營業收益,而負現金流效應將在2019年開始顯現,並在未來幾年逐漸加劇。

4.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減產協議本月生效,預計每天減產80萬桶,非成員國減產40萬桶,合計減產120萬桶,但是跡象顯示,可能不足以扭轉供給過剩,如果穩定油價效果不佳,OPEC將再召開緊急會議因應。

新唐人記者密西、陽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