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律師指 美關注北京破壞「一國兩制」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訊】香港法律界立法會議員、資深大律師郭榮鏗上個月訪美,他透露,美國當局非常關注北京加劇破壞香港一國兩制,特別是利用華為進行「白手套」的行為。

郭榮鏗在星期五的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上月訪美之行,拜訪關注中港事務的主要政商界官民機構和人士,包括民主共和兩黨的涉及國家安全委員會、對華外交政策的議員,他們的共識是《香港政策法》和獨立關稅區地位,不會無條件延續。

資深大律師郭榮鏗:「人家最關注的譬如你繼續檢控民主派,繼續趕記者,繼續DQ候選人或是立超級嚴厲的23條,繼續不推進民主進程的話,這個跟一國兩制設立之初是背道而馳。」

他並強調,美國當局非常關注中共利用香港進行「白手套」行為,華為事件只是冰山一角。

資深大律師郭榮鏗:「很多人誤解是否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某程度上是,但最主要的問題是向銀行說大話,一個不誠意的申報,這些有很多人中招,而且很多人已出了拘捕令等著去抓。」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