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訊】下面是全球看中國。

1.  香港經濟日報
華為蘋果手機發布新年祝福的尷尬事件被網民熱議和嘲諷。華為3日宣布對涉事人員和主管降薪降職處分﹐並解釋說﹐因為VPN出了問題,為趕時間,只好用iPhone插香港電話卡﹑「翻牆」連到公司推特帳號發送。

2.  英國廣播公司
週四,美國國務院發佈赴中國旅行二級警告﹐指中共「任意執行本地法律」,雙重國籍和美籍華人可能面臨「離境禁令」,並不獲准領事探視。美國公民也可能因「國家安全」等原因被盤問和拘留。

3.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專家指出,2018年中國新生兒較前年減少250萬,與預測的增加79萬正相反﹐人口呈現負成長,為70年來首次。盡管2016年開放二胎﹐出生率也未如預期出現增長。人口老齡化加速將對成長趨緩的中國經濟造成更大壓力。

4.  明慧網
2018年,中國大陸有933名法輪功學員因不放棄信仰被非法判刑,包括學者、企業家、公務員等社會各界人士,其中有99名是老年人。非法庭審942場,最高刑期達14年﹐非法罰款200多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