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選擇黨」辦公室爆炸案 或有政治原因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訊】德國右翼黨派選擇黨位於東部「德伯爾恩市」的一個辦公室附近發生炸彈襲擊。最近,針對該黨的暴力行爲在增加。

週四,德國右翼黨派選擇黨位於東部薩克森州「德伯爾恩市」的一個辦公室門前發生爆炸,但未造成人員傷亡。

政黨辦公室的窗玻璃被震碎。

爆炸並導致着火,辦公室內的宣傳畫被燒,屋內一片狼藉。

辦公室所在的建築物和相鄰房屋,以及附近車輛受損。

德國警方逮捕了三名嫌犯。

薩克森州刑事犯罪偵查局表示,反恐部門已確定,爆炸背後有政治動機。

選擇黨稱,針對選擇黨的暴力事件在增多。薩克森州刑事犯罪偵查局證實了這一說法。

薩克森州刑事犯罪偵查局發言人 拜恩哈特:「最近幾天,發生了大約8起針對選擇黨辦公地點的暴力襲擊。」

德國選擇黨2013年成立,主張收緊難民政策,對歐盟和歐元區持懷疑態度。

去年8月薩克森州開姆尼茨的抗議難民行兇的遊行就是選擇黨組織的。極右派和極左派團體都上街示威,引發暴力衝突。

在難民危機下,選擇黨人氣攀升,進入了德國國會和所有16個聯邦州議會。同時也在左派群體中引起更大反對聲音。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