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余文生許艷遭警察登門威脅

709案辯護律師余文生被拘捕接近一年,1月4號,北京石景山區的警察登門威脅他的妻子許艷,要求她交代將在1月19號余文生被抓一週年時, 進行「千里尋夫」行動的情況,聲稱如果不合作, 將採取強制行動。許艷表示,19號的事情,她自己作為當事人都不知道,警察怎麼知道的, 這明顯是誣告陷害。

2. 李文足最高檢遞督促函 險被帶走

709案最後一位受審律師王全璋,目前正在等候宣判。1月4號,他的妻子李文足與多名709案家屬,到中共最高檢察院控告, 要求查處天津第二中級法院的兩名法官在709案中的違法行為。但最高檢不肯接收她們的《督促函》。在李文足準備離開時,還有國安警察企圖將她帶走。

3. 重慶遭強拆戶被警定罪為涉惡勢力

重慶市九龍坡區政府去年11月使用煙霧彈強行闖進當地居民劉富祥家,對屋內的劉富祥等人暴力毆打後,蒙上頭套,押往重慶九龍坡區公安局關押,同時,將劉富祥的家夷為平地。之後,警方以涉嫌妨礙公務罪將劉富祥等人關入九龍坡區看守所。1月2號,律師前往當地公安分局瞭解案情,被告知,劉富祥等人的案件屬於涉惡勢力犯罪案。

4. 株洲維權人士遭軟禁警方脅迫家人看管

12月26號曾到天津準備旁聽王全璋案開庭的湖南株洲維權人士何家維,被攔截後帶回後,遭到軟禁。警方以工作和前途威脅他的家人,並要她妹妹專程從長沙到株洲看管他,不讓他到處走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