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器存密碼好方便 當心因小失大

【新唐人2019年01月05日訊】許多民眾在上網時為了方便,接受瀏覽器的建議,讓瀏覽器自動存取每個網站帳號密碼洛杉磯市警局(LAPD)提醒民眾,盡快關閉自動存取的功能,以避免遭到身份盜竊,因小失大。

專家表示,設定自動存取將可能導致在電腦等裝置被偷後,竊賊將可能毫不費力的獲得所有密碼與信用卡等信息。

LAPD網絡犯罪組探員 Andy Kleinick:「它是以純文本的形式,儲存那些信息。也就是說任何可以直接或遠端訪問你電腦的人,都看得到這些密碼,也能從你登入過的網站獲得信息,所以不要使用自動存取。」

自動存取也可能為駭客開了一扇大門,能因此遠端獲取和訪問像是銀行等網上帳戶,這也是很常見的案例。

民眾可以藉由以下路徑,針對四大瀏覽器進行儲存密碼的設定。除此之外,可以在電腦上設置賓客帳戶,在授權家人或朋友使用的同時,就可避免外人窺探自己瀏覽器上的個人資料。

LAPD網絡犯罪組探員 Andy Kleinick:「很多時候壞人能夠猜到密碼,因為很容易,8個字元甚至少一點,都很容易破解的。我們警局使用的密碼破解工具,罪犯當然也唾手可得。」

同時,自動儲存密碼也意味著不用經常重複輸入帳號密碼,使用者也很可能因此忘記,造成日後登入的麻煩和困難。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