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興新機場現狀曝光 耗資800億元黑幕重重

【新唐人2019年01月05日訊】耗資800億人民幣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是北京市第二座國際機場,1月3日,中共官方公布了機場的現狀。但該機場背後被揭露出中共軍方對領空的控制、以及政府強拆腐敗等諸多問題。

1月3日,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相關負責人對陸媒透露,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航站樓外立面工程完工,內部精裝修和設備安裝已完成80%,計劃於2019年1月開始飛行區的校驗飛行。

該相關負責人表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項目總佔地約4.05萬畝,其中北京2.35萬畝、河北1.7萬畝,機場工程總投資800億元人民幣,計劃2019年9月底建成通航。

該新機場以主航站樓為中心向四周散射五條指廊,採用輻射狀構型設計,指廊短、空間延展性大,擁有更多近機位,較北京首都國際機場T3航站樓更方便旅客登機。

但北京大興新機場背後,暴露了中共依賴基礎設施投資來提高經濟增長、軍方對中國領空的控制,以及政府強拆腐敗等諸多問題。

據陸媒2015年報導,北京大興新機場項目於2014年年底正式立項,選址在大興區的榆垡鎮、禮賢鎮和河北省廊坊市廣陽區之間。同年7月至9月正式拆遷簽約,大興13個拆遷村累計簽約7005戶,搬遷村民近兩萬人,簽紙率達100%。

2018年10月,大紀元報導說,北京大興區榆垡鎮各村,為新機場建設拆遷3年之後,近期獲得回遷房鑰匙,結果發現房屋是豆腐渣工程,村民對房屋質量存在的諸多問題表示無奈。

村民劉女士向大紀元表示,同年9月底,村民陸續獲得鑰匙,進入回遷房看房,卻發現房屋最主要的是牆體質量太差,「牆體應該特別硬,結果一捅就掉渣,還有衛生間的牆一撕跟一張紙似的,質量存在許多問題。

此外,房屋偷工減料,牆面、地面有裂縫,排煙道用紙盒圍起來等各種問題不一而足。從地面到牆上整個都是裂縫,還有的陽台是後砌的。

劉女士表示,當年拆遷時官方使用利誘威逼的手段,村裡天天有廣播車進行「宣傳」,聲稱「先走多得,晚走少得」。村民對拆遷補償方案不滿意,但是沒有辦法,也曾多次到各級政府上訪,最終無任何結果。

去年11月25日,紐約時報也曾曝光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種種問題,報導說,棘手的問題還包括專橫的中共軍隊對中國領空的控制,妨礙了現有機場的發展,大約70%中國領空由中共軍方控制,而美國的數字是20%。

新機場的問題還包括從以市場為導向的經濟改革的全面退卻,從而轉為依賴基礎設施投資來提高經濟增長等等。

資料顯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是北京市第二座國際機場, 位於北京市大興區與河北省廊坊市廣陽區之間,該機場定位為大型國際樞紐機場,將和北京首都機場構成一市兩場。

新機場航站樓預計2019年7月15日建成,機場整體預計於9月底啟用,機場一期工程按2025年旅客吞吐量72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200萬噸、飛機起降量62萬架次的目標設計,飛行區等級指標為4F,總投資達800億人民幣,建成後將成為全球最大的機場。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