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評述】體制內學者呼籲中共退出歷史舞台 可行否?(上)

【新唐人2019年01月06日訊】【今日點擊】【石濤評述】(3355-1)

提要

體制內學者呼籲中共退出歷史舞台 可行否?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明天星期一,中美重開貿易談判。但中美重開貿易談判在星期五的時候,川普在記者會上,在他來講他說充滿了信心。充滿信心的理由呢,是因為中國的經濟現在太差,整體經濟狀況太差,所以他們不得不,就說不得不得聽我們的,這是川普的他當時在回答時的一個宗旨。所以這個宗旨的概念,是站在他的角度去考慮的,他並沒有站在中方的角度,國內的角度去考慮。這種考慮的差距呢,從川普而言主要是從他經濟現狀,兩國實力的對壘之間的思考。但我以為缺少的就是,那中國的問題往往經濟問題是最主要的,但是呢它的生命認識,就是通常說的意識形態的問題,它其實占的成分就更高,它占的成分更高。

那這個東西過苦日子,自力更生,我相信在川普而言,對於他來講,就像月亮上的說話似的,他搞不清楚,怎麼會有這麼說話的,怎麼會有這麼幹。明明你不成了,明明你現在沒飯吃你要自力更生,挖草根,在他的概念中他想像不到人,一個政權會這麼去面對自己的國民,對吧。是自己的問題,是這個權力者的問題,結果他要求所有被他權力的人,寧可死我們也得對抗,所以這裡面是有個差距問題。從這點上說川普的所謂的樂觀呢,只不過站在他自己角度,他希望做成。因為如果做成了,對於他來講,那他就能夠往下走他下一步。如果做不成,他自己也講,如果做不成,那做不成了,他說幾百億的關稅的稅額,稅金就會進入國庫,那我也不輸,反正我兩頭都不輸,那我直接進銀子,直接進現金。

能否直接進銀子進現金不知道,因為很多企業在現實的狀況下,在離開中國。如果很多外企業離開中國的話,他川普也進不了這麼多銀子。所以說話呢都在這種靜止的狀態下,以這個點的狀態下去討論。如果從這兩個層面去講的話,其實作為貿易談判來講不是很樂觀,它不是很樂觀。因為明天開啟的貿易談判的本身,

是在貿易戰以來級別最低的,它是貿易代表的副代表的層面。副代表層面,它上面貿易代表,曾經經歷過的談判者,貿易代表、商務部長、財務部長,它的級別都是很高的,所以現在級別比較低。那也就變成了你很難想像說,它會不會談成。

很多人認為談成,我個人覺得談成談不成呢,對現在而言就像押寶一樣。就像21國峰會,那21國峰會前面做了個各種猜測,誰也沒想到到那一開場白,習近平整了45分鐘,他那個方式去出現的,那讓所有人都沒得說了。就像我說納瓦羅去打架的,架沒得打了,連他自己都樂了,搞不清楚這怎麼回事,這是今天中國社會的做法,中共政權本身的做法。

那2019年,應對在2019年,我們看到的開場白。那2019年呢咱們原來提到說,

7的定數,那明天正好是7日,但逢九必亂,這也是很多人說的。逢九必亂這是應在了,通常是講中共建政以來,59年大躍進,自然災害;69年有人說就是中越自衛,不對不對,中國跟蘇聯之間打仗,其實69年同樣是文化大革命的高峰,

它是交錯進行的;79年呢通常講說是這個自衛反擊戰,對,打越南,自衛反擊戰。而它之前呢在78年的時候,正好召開的是這個三中全會,也就是改革開放紀念的日子。那這樣它很多事情,是這麼個交錯的過程。

而79年呢在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講,實際是鄧小平自己挑起來的。而在當時的狀況來講,它是越南打擊了柬埔寨的紅色高棉,越南摧毀了這個最殘暴,在當時來講最殘暴的共產黨,共產主義政權,當時真正背後又有這種涵義在其中。那89年我們知道這個,就是天安門廣場,天安門。那89六四的這種屠殺的過程,又伴隨著在全球範圍內呢,蘇聯的解體,東歐的解體,這是我們看到的,大家看到的故事。到99年走到了最高峰,就是對信仰者的迫害。前面的屠殺、亂,都是在人的,就是人現實肉身利益的層面的這種爭奪。等到了後面,我們看到了,到了79跟89,已經開始伴隨著共產主義的陣營本身的崩潰,其實有這個成分在其中。那包括越南打柬埔寨,有這個成分在其中。

等到了99年,它就是變成了真正對法輪功的迫害,對真正信仰者的迫害。一下這種亂象出現在一種,怎麼說呢,出現在一種,另外的一個層面,跟現實環境的層面,已經有了相當根本性的差距。到了2019年正好應對了一個20年,在所有我們看到的預言書當中,20年呢是馬雅文化當中的一個說法,中間有一個時間的跨度,很有趣的。我們談到了7談到了9對吧,談到了7談到了9。9的定數呢其實它有更高的層面在其中,7的定數就是現在我們能夠看到的。

結果就在週末,北大的一個社會學的教授鄭也夫,這個人很有名,但他退休了。退休之後呢發出了一篇呼文,大概的呼文就是說,今天執政黨,他用執政黨,

今天執政黨唯一的一個能夠順其民意,順其天意,順其歷史的選項,就是一個明君,明智的領導人,帶著中國共產黨淡出中國歷史的舞台,他是這麼說的。那他現在呼籲明智的領導人,那就衝著習近平說,他沒點名,但是呢共產黨走到今天,

70年來做了太多的惡事了,所以這是它唯一的選項。而這個選項,它可以避免生靈塗炭,它可以避免在社會上造成重大的衝突。而與執政黨,與政府而言,與國家而言,與人民而言,是個最好的選項。

他是體制內學者,所以他拿出來之後呢,在社會上影響相當大,到現在還沒看到這個人被抓。應該是自由亞洲電台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共退出歷史舞台,是否能成行?著名自由派學者北大教授鄭也夫,發文在網上,中共應退出歷史舞台,大膽言論獲得無數網友點讚,但引起爭論,說是否給中國指明了一條可行的道路,政改難產之因。他首先他的概念一開始呢,他談到政改的本身在中國是不存在的,唯一的一次改革是1979年,他講就是1978年啦,經濟體制改革,

那政治體制改革根本沒有存在,中共沒有實行過政治體制改革。因為他們發現政改,任何政改都會削弱黨的權力,是這麼回事,任何政改都會削弱黨的權力。

體制內學者呼籲中共退出歷史舞台 可行否?

而中共卻給國家帶來太多的災難,所以它們應該體面的退出中國的歷史舞台。

要終結一黨專制需要一個漫長的過程,只能由共產黨來看守社會的秩序。所以這是一個很有趣的一個說法,中國共產黨看守秩序,是因為需要時間,但是呢中國共產黨做的事情,又太多、太惡,所以它應該退出,相當矛盾的。這就體制內學者的,他只站在學術的角度去說。那你說叫不叫進步呢,反正它不是退步,不好說,只能說他的認識基點上。我們在節目中跟大家分析的是說,習近平當他掌控,完全轉移成國家權力的時候,共產黨的權力就可以退出國家體制,其實是這概念。你可以把他稱為是一種獨裁,是一個人,那這個社會是由個體人一個一個組成的,這是不妨礙的,這完全是不妨礙的。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