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歡樂 德國巴伐利亞雪橇比賽

【新唐人2019年01月06日訊】週日,在巴伐利亞阿爾卑斯山的陡坡上,舉行了年度雪橇比賽,雖然比賽當天還下著雪,但仍擋不住人們對挑戰與冒險的喜愛。

雪花刷刷落下,喜愛冒險的人們可不會因為天氣緣故而輕易放棄比賽。週日(1月6日),選手們在德國南部巴伐利亞州的山區度假小鎮(Garmisch-Partenkirchen )展開了一場雪橇比賽。比賽是在阿爾卑斯山的陡坡上進行。

參賽選手 Sami Linter:「看我們的場地,我不認為有顧慮,準備紮實又充分,再多的雪都沒問題。」

這項傳統,每年都會在基督教節日主顯節(Epiphany)時舉行。比賽選手的雪橇,幾乎都是由木材製成,借鑑了山羊角的形狀製作。這種雪橇曾被用於運送乾草和木材。

選手們一陣助跑,便飛速的向山下滑去,賽道約1公里長,起點在海拔900米處,選手需要快速下降160米。而在冰冷的賽道兩側,觀眾們也是熱情高漲,不斷歡呼。

比賽分為男子組和女子組進行,每4人一組,今年總共有78組隊伍參賽。

男子組冠軍(Volkssport Trusetal/WSV Trusetal)以1分30秒完成比賽,女子組冠軍則是1分44秒。

在巴伐利亞,氣溫在本週末下降,越發寒冷。當地救援組織提醒選手,需要注意民眾,減少戶外活動。

山地救援發言人 Hans-Jperg Krempl:「目前有很多新下的雪,有些地方超過1米深,滑雪會非常困難,最好不要。」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