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大學教授籲中共退出歷史舞台

【新唐人2019年01月06日訊】北京大學教授籲中共退出歷史舞臺

北京大學教授鄭也夫日前撰文談中國政治改革為什麼艱難,呼籲中共退出歷史舞臺。

他在這篇題為「政改難產之因」的文章中說,中國共產黨在其執政的70年歷史中,給中國人民帶來了太多的災難,演化到今天,「它幾乎完全喪失了自我糾錯的機制,加入它是為了做官,捍衛它是為了維護既得利益……對不同政見的仇視與日俱增,對危機的恐懼令自己失態。」

文章說,有一項符合中國廣大人民和執政黨共同利益的事情,就是共產黨和平地、以避免暴力的、最少社會動盪的方式,淡出歷史舞臺。

鄭也夫說:「今後中國共產黨的領袖所能做出的唯一可望載入史冊的大事情,就是引領這個黨體面地淡出歷史舞臺。」

中共打壓新招:挾持網絡帳號發文構陷

大陸很多維權人士和維權律師的海外社交媒體推特帳號,最近疑似被中共警方盜號控制,並用賬號發布一些可能導致被中共治罪的文章。「自由亞洲電臺」引述知情人士的話披露說,這是警方有計劃的構陷和威脅,是中共打擊網絡翻牆行動的主要方式之一。
報導說,廣東維權律師陳科雲1月5號發聲明說,他在關注維權律師劉正清可能被吊照的時候,遭到警方威脅,並知悉有可能遭到廣東國安廳前副廳長、現任廣東司法廳廳長曾祥陸以挾持推特帳號的方式構陷。

陳科雲說,他在去年的12月15號到24號之間,共收到6次改變推特密碼的通知,但他自己始終無法登陸。這說明他的手機可能已遭有關部門複製,用來挾持該帳號。

中共打擊維族知識份子 消滅族群認同

中共在新疆對維吾爾族人的鎮壓持續引起國際關注。美國《紐約時報》1月5號報導說,中共當局在新疆設立的集中營關押了許多著名的維族知識份子和專業精英。
報導說,對中國一些最有成就的維吾爾人的大規模拘留,已經成為共產黨幾十年來最激烈的社會改造運動的一個令人震驚的標誌。

報導引述觀察人士的話說,這些維族知識份子是維族傳統的守護者、歷史的記錄者和藝術的創造者,他們被拘留,凸顯中共試圖摧毀維族人的族群文化認同,要將這個族裔重新塑造為不信教、順從中共的人。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