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9年01月0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劉正清「吊照」聽證會召開 警方抓人

1月5號,廣東省司法廳召開吊銷維權律師劉正清執業證的「吊照」聽證會,劉正清拒絕參加這個走過場的聽證會,沒有到場,但當天現場還是有大批警察和便衣人員戒備,多名前往參與旁聽的人士遭到警方抓捕,被以「尋釁滋事罪」強制傳喚。

帳篷也要強拆 北京居民走投無路

北京居民孫寳妹上個月遭政府強拆了住房,天寒地凍中一家三口只能在廢墟旁搭個小帳棚棲身,1月4號,豐臺區成壽寺派出所的警察又到廢墟上貼告知單,以有消防安全隱患為由,要孫寳妹在三天之內自行將搭建物拆除。孫寳妹帶著一雙殘疾子女走投無路,向海外媒體求助。

尋覓一月無果 黃琦母親料遭軟禁

大陸「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中共關押,在獄中身患重病,他的母親蒲文清奔走營救,上個月7號在北京被警方帶走後,至今下落不明,重慶維權人士多方打聽尋找,仍無結果,懷疑85歲高齡的蒲文清遭到當局軟禁。

長沙參戰老兵北京維權 被刑拘

湖南長沙參戰老兵裘小平,12月12號前往北京維權,向中共人社部等部門遞交申告材料,20號返回長沙後,遭警方以「尋釁滋事」和「非法上訪」罪名拘留,家屬受到壓力,不敢聲張,外界直到1月5號才得知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