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銷執照聽證會 劉正清律師拒出席

【新唐人2019年01月07日訊】廣州維權律師劉正清,在辦案過程中因言獲罪,廣東省司法廳聲稱要吊銷他的律師執業證,所謂的「聽證會」日前召開,劉正清拒絕出席,但聽證會照常召開,前往旁聽的人士有10多人被抓捕。

廣州維權律師劉正清7號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說,廣東省司法廳去年12月向他發出《行政處罰預先告知書》及《行政處罰聽證通知書》,宣稱他在向法院提交的辯護詞中,發表了所謂危害國家安全、誹謗他人等言論,準備對他吊銷他的律師執業證。

1月5號,廣東省司法廳舉行相關「聽證會」,劉正清拒絕參加。

廣州維權律師 劉正清:「就是因為辯護詞嘛,一個是給你們法輪功辯護的,辯護詞在網站都公開了,我理它幹嘛,我都不承認它,不理它,這個邪黨。」

一位匿名律師透露說,中共當局聲稱劉正清的辯護詞中有所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內容。

大陸律師 匿名:「他說國家無權定法輪功是邪教,所以因為這一說法,他們(當局)定他說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實際上,肯定應該是黃琦他們的案子,因為法輪功的案子相對來講很多人都在做。」

據了解,當天警察在聽證會現場抓捕了10多人,原本代理聽證會的謝陽律師,被阻撓沒有出席聽證會,改由隋牧青律師代理。

廣西南寧律師 陳家鴻:「8點多鐘開來好多輛警車,在那裡把守住了,在我面前,幾輛警車衝過來,我還被攔住了還被趕了。我還跟他們發生了衝突了。」

廣西南寧律師陳家鴻說,他在前往廣州的路上接到南寧國保警察的電話,以吊銷他的律師證相威脅,命令他不得前往旁聽,但他仍然堅持到場聲援劉正清。

陳家鴻律師:「代理敏感案件是我們人權律師的最基本的工作嘛,都沒有人代理了那不是更慘了,任憑他們胡做非為那怎麼行啊,我們律師辦理案件是依照法律去辦的,沒有法律說不准辦敏感案件,不准辦重大政治案件。」

陳家鴻說,不管是「訴訟法」還是「律師法」都規定,律師的辯護是不追究法律責任的,現在針對劉正清的辯護詞治罪,是政府自打耳光。

現年55歲的劉正清是資深刑事辯護律師,從業多年以來代理了許多敏感案件。包括法輪功學員遭迫害案、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案、武漢政治異見人士秦永敏案等。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