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徐才厚犯軍中大忌 習近平震怒:想不抓都不行

【新唐人2019年01月07日訊】習近平在未登大位之前,中共軍中仍由江澤民心腹徐才厚和郭伯雄把持。二人當時並未把習放在眼裡,徐才厚私下在軍中做了一件犯大忌的事,令習近平震怒,將徐視為「叛將」,非抓不可。

習近平作為胡錦濤的接班人,但直到十七屆五中全會才被增補確認為中共軍委副主席,港媒消息指,這背後最大的阻力,就是當時的二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

胡錦濤在位十年間,在軍中被郭徐二人架空。習近平上台後,郭徐想要故伎重施。

報導稱,當時在一個有數人在場的軍方半公開場合,徐才厚曾對郭伯雄說:「讓他(指習近平)干5年就滾蛋!」此話後來傳到習近平耳中。

有消息稱,習近平後來在一個場合回應徐才厚這番話說,「這就是政治問題了,想不抓都不行」。

徐才厚此後曾試圖對習輸誠,但為時已晚。

港媒此前刊文稱,在「十八大」之前,老奸巨滑的江澤民利用習近平立足未穩,多次約見習。有時還特別要求雙方秘書在場,記錄全部談話詳情形成「文件」。

這幾次秘密談話,江澤民要習「思想更解放一些」,同時提到安排老軍頭「十八大」入常,在其保護下讓習真正成為新的「領導核心」等等。江表示,郭伯雄、徐才厚兩人都是合適人選。

文章稱,江這個目的就是要習老老實實,不能妄動江子江孫一根毫毛,任其繼續貪天貪地無法無天。

文章還說,徐才厚利令智昏,擺出領導的派頭,竟然捕捉一切機會向習暗示,自己入常已是定數,沒有他保駕護航,軍心必亂。

習近平不動聲色,暗中卻將這一信息傳遞到一眾元老處。元老們自然表示強烈反對,但江仍不死心,徐亦不死心,相關遊說活動始終沒停止。如果不是「王立軍事件」打亂江系的陣腳,這一「監軍」陰謀極有可能成功。

另外,讓江澤民沒想到的是,胡錦濤在「十八大」上全退,移交習近平軍權。因此,江也沒能安排老軍頭入常。

不僅如此,在「十八大」之前,習近平和胡錦濤已搶先在軍內布局,打亂了郭伯雄和徐才厚在軍內的人事部署。

當時有中國網民在微博上發出評論說,過去十年不是胡錦濤一人之過。「他受的干擾太多了,就算是十年碌碌無為,臨門一腳卻精彩成分⋯⋯上場『十分鐘』,表現得平淡無奇,臨近被換下場的時刻,卻一腳打出一個世界波!」

2012年12月,軍老虎谷俊山被抓後,徐才厚曾召開家庭會議商量對策。其妻趙黎說:「有一個說法,入局(政治局)不死,入常(常委)不罪。誰敢動你啊!」

其女徐思寧也說:「谷俊山的東西是他自己給的,又不是咱們要的,怕什麼?」徐才厚始心安,未做任何動作。

他的秘書後來對知情人說:「徐才厚萬萬想不到中央會真對他動手啊。」知情人問,「想到了又會怎樣?」徐的秘書說:「大不一樣,不大一樣,不一樣大。」

2014年6月30日,徐才厚被官方公布落馬。

有傳聞稱,徐才厚所犯的罪並不止於貪腐和淫亂,徐還涉及秘密在軍內發動「軍隊國家化」,以此架空習近平的軍權,這也是近兩年習當局頻繁喊出「軍委主席負責制」的原因所在。

2014年11月9日,香港《東方日報》發表文章,提到數年前徐才厚曾向中共高層建議取消「毛澤東思想」,遭否決後,徐才厚私下在軍中「悄然」動作。

時事評論員石久天認為,徐才厚其實是借「去毛」,削減習近平的軍權。

徐才厚此舉犯了軍中大忌,令習近平震怒。在習近平看來,徐才厚不僅是貪腐「大老虎」,更是軍中「叛將」,非抓不可。

徐才厚被查後,港媒披露了查抄徐受賄財產的細節,稱在北京阜成路一處2000多平方米的徐家豪宅裡,辦案人員打開地下室,被堆積如山的現金、和田玉、硬木、翡翠、古玩字畫嚇了一大跳。中共軍報斥徐才厚為「國妖」。

據港媒披露,徐才厚獲罪時已是膀胱癌晚期,死前頭部腫大嚇人。不過,也有中共內部消息傳出,徐才厚是因艾滋病引起並發症而死亡,但官方對此沒有予以證實。時事評論員石久天說,徐才厚統管總後勤部和總政治部期間,各地軍隊醫院發生大量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行為。徐才厚死前慘狀嚇人,顯示的就是善惡有報的天理。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