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貿易戰 傳統文化與中共黨文化的對決

唐浩

由美國副貿易代表格里什(Jeffery Gerrish)率領的代表團,抵達北京,攸關美中未來甚鉅的貿易談判也再次展開。

然而,自去年貿易戰開打以來,雙方協商過程一路崎嶇難行,矛盾波折不斷。即便美中此刻重啟新一輪談判,但各界依然難以樂觀。為何致此?

因為這場貿易戰,不僅是美中雙方的經貿對決,其深層本質上,更是一場自由社會傳統文化與中共黨文化的對決。

貿易戰的表面起因,是美中雙邊長年的貿易不平衡所致。至於貿易戰的深層起因,則眾說紛紜。

不少中外媒體與專家曾用「政治與社會制度差異」來解釋,但難免略顯流於表象末節,深度有限。

部分學者試圖援引已故哈佛大學教授亨廷頓(Samuel Huntington)著名的「文明的衝突」(clash of civilizations)理論來解讀,雖具歷史縱深與宏觀視角,但仍稍有不足。

因為,中華文明並非是亨廷頓界定的「儒家文明」(Confucian civilization)而已,而是融貫了釋道儒三家思想,具有神傳淵源的博大文明,其文明底蘊與各項傳統理念都具備著「天人合一」的深邃內涵。

更重要的是,中共並非承繼中華五千年文明的傳統政權,反而是摧毀中華文明、背叛歷史、截斷傳統文化的「反文明」政權。所以過去的中華文明特質,幾乎難在當前中共身上體現。

眾所周知,世界各地的古老民族,都代代相傳著其特有的傳統文化;而傳統文化背後,往往都有著某種程度的神話傳說作為基礎。儘管各地傳統文化彼此間略有差異,但卻幾乎都有若干共通的、相近的信念與價值,諸如敬天信神、自由、平等(機會平等)、和平、誠信、真誠、善良、忍讓等。

這些價值,對不同民族的人群來說,都會認為是天經地義、理應恪守與維護的做人準則與基本需求,故而成為「普世價值」。普世價值,通過歷史傳承,指引著後代子孫如何正確地做人處事。

傳統文化與普世價值經由長年累月的傳承,與歷史上無數人的反覆實踐,在精神上與物質上取得了深厚的基奠成果,最終發展成為文明。

中共並未傳承中華文明 反而謀殺傳統文明

然而,1949年建政的中共政權,卻高舉「無神論」與「鬥爭學說」,橫掃中國數千年的傳統信仰,強迫人們逞凶鬥狠,失去傳統做人應有的理性與道德底線。

中共發動「十年文革」,徹底摧毀五千年傳統文明與文化遺產;中共不斷竄改歷史,截斷中華民族與傳統、歷史的血脈聯繫;散播「假、惡、鬥」的黨文化與一套迎合共產黨統治需求的變異價值,污染中國人思想心靈,讓人們在思維言行上一步步遠離千百年傳承的普世價值。

毋庸置疑,歷經中共70年統治的當今中國,絕非繼承中華五千年文明的傳統國度,而是踐毀傳統文化、摧殘本國歷史、背離普世價值、毒害人民思想的「反文明」黑暗政權。

傳統文化與黨文化對決 普世價值與變異價值交鋒

故而,準確地說,美中貿易戰是一場由美國與西方社會代表的西方文明陣營與中共代表的「反文明」陣營之間的捍衛對決,是傳統文化與黨文化的正邪對決,是普世價值與變異價值的善惡對決。

舉例而言,老子曾在《道德經》中闡明「道、德、仁、義、禮」的道法準則,教化世人;儒家則留給後世「仁、義、禮、智、信」等做人規範與準則。這些理念與規範,後來鎔鑄為中華傳統文化最重要的核心精神與普世價值,千年相傳,代代恪守。

但回顧中共自2001年底加入世貿組織(WTO)後,中共對美歐及其他WTO成員的虛矯言行姿態、竊取外國知識產權及強制外企轉讓技術、恬不知恥地扯謊狡辯等舉措,處處體現的是「失道敗德」、「不仁不義」、「無禮無信」,與中華傳統文化與普世價值全然背道而馳、顛覆反轉。

事實上,「失道敗德」、「不仁不義」、「無禮無信」的心態與舉措,正充分映射了中共「反傳統文化」、「反文明」、「反中華」的本質,也是中共頻頻對十多億人民實施謊言欺騙、殘酷鎮壓、剝奪權益、強取財富等極權暴行的主因之一。

美中貿易戰 神傳文化與共產邪靈之戰

倘若我們再繼續深入,還可發現美中貿易戰的另一層深邃本質。

如前所述,世界各地古老民族的傳統文化背後,幾乎都有著神話傳說作為基礎。而在今天的科學探測與考古研究中,有不少神話傳說也都陸續獲得證實。例如諾亞方舟的遺跡、「萬惡之城」所多瑪的遺址、《聖經》人物羅得的妻子變成鹽柱等。

換句話說,傳統文化與普世價值,很可能是神佛有意傳授給人類,指引祂們的子民在人間維持人類應有的道德規範與行為準則,才能保持與神佛上蒼的聯繫,獲得神恩護佑,在歷史最後關頭得到神佛的救度。

反觀中共的黨文化,源自共產黨與共產主義。而根據多位歷史專家考證,共產主義的真實源頭 ,來自於1776年創立的光照幫(Illuminati,又稱「光明會」);而光照幫的發跡,則與崇拜撒旦的魔教信仰密不可分。說白了,共產主義及黨文化,都是魔鬼留給人類的自我毀滅武器。[註1]

《九評》編輯部新書《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也清楚闡明:「共產主義的本質是一個邪靈,它由恨和低層空間的各種敗物構成。出於恨,它屠殺了超過一億人;出於恨,它破壞了幾千年的輝煌文化;出於恨,它肆無忌憚地敗壞人類道德。」

 

 兩相對比,不難發現,美中貿易戰不僅是傳統文化與黨文化的對決,更深處則是神傳文化與共產邪靈的神鬼對決。

神傳文化的目的,是要守護社會道德,最終救度人類;共產邪靈的目的,則是敗亂社會道德,最終毀滅人類。

從中共對國內人民污染荼毒、對國際社會輸出貪腐、對流氓政權輸出武器、對周邊地區文攻武嚇、對世界各國滲透操控等作為,不難看見中共黨文化的邪惡特質與魔性起源。

也因此,美中雙邊貿易談判過程中,總是溝通不暢、衝突不斷。儘管美方多次表明,要求誠信、公平的雙邊貿易,禁止盜竊知識產權與強制轉讓技術等不道德作為,但中共卻始終充耳不聞、迴避閃短、顧左右而言他。

畢竟,共產黨的本質是魔鬼,美方要求的普世價值與傳統文化理念,是魔鬼不願理解、也不願接受的神傳理念。一旦接受了神傳理念,魔鬼便自我滅亡,煙消雲散。

天理昭彰 邪不勝正 中共將成貿易戰最大輸家

綜上所述,美中貿易戰,本質上是一場傳統文化與黨文化的神鬼之戰。

儘管中共一再虛與委蛇、試圖拖延,充分體現了魔鬼撒旦的狡猾百變,然而這場貿易戰終有落幕的一天,中共勢必成為貿易戰的最終輸家——因為「邪不勝正」是萬古不變、放諸四海皆準的真道天理。

況且,儘管中共此前通過不公平手段盜取了美國大量經濟利益,但自貿易戰開打後,中國經濟急速下墜,外資大舉撤離,中共權貴利益相繼受損,國際社會群起防堵,也已經應驗了傳統文化所言「善惡有報」、「欠債必償」的因果循環之理。

與此同時,通過這場貿易戰,也讓我們中華民族再次認清:摧殘中華傳統文化、毀壞五千年神傳文明、塗炭中華億萬人民、為中國四海樹敵的中共政權,才是不折不扣的「反華勢力」與「西來幽靈」。

[註1] 關於馬克思、共產主義與光照幫、撒旦教之間的溯源考證,西方社會已所在多有。中文部分可參閱《共產黨的秘密起源》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