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9年01月07日訊】下面是全球看中國

美國之音
北京大學教授鄭也夫最近撰文指出,中共沒能實行政治體制改革,是因為政改的每一項內容都在削弱這個政黨。他呼吁中共體面淡出歷史舞台,呼籲被統治者要發出聲音,提出民主訴求,並說,統治者的任性是因為被統治者逆來順受慣壞了。

大紀元時報
1月1日,大陸權健集團因涉嫌組織、領導傳銷活動罪和虛假廣告罪被立案偵查,7日,集團實際控制人束昱輝等18人已被刑事拘留。去年底,多家媒體報導,內蒙4歲女孩周洋,因權健假藥宣傳影響,耽誤醫治身亡。類似醜聞還很多。

自由亞洲電台
上周 ﹐重慶網民黃成城因「翻牆」瀏覽境外网站被帶到警局傳喚8小時。警方稱「翻牆」是違法行為,情節嚴重的可被判刑。廣東網民朱云楓也因「翻牆」被罰款人民幣1000元。民眾認為中共對互聯网的監控越來越嚴厲。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爆料陝西千億礦權大案二審卷宗丟失後,再爆最高法院院長周強等人在終審前對審判已做出指示。同時,主審法官王林清為「自保」自拍視頻,證實案卷離奇丟失。評論認為,周強的處境恐不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