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政府停擺持續 MTA每月失1.5億「救濟金」

【新唐人2019年01月07日訊】美國聯邦政府的停擺已經進入第三週,這場風波也影響到了巨資運作的紐約的通勤系統勤系統,聯邦每月撥給大都會運輸署MTA的資金也被迫中斷。

紐約州聯邦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週日(1月6日)指出,由於部分聯邦政府部門的停擺沒有結束,聯邦將停發每個月資助MTA的1.5億美元。

根據MTA的數據,這筆由聯邦運輸管理局撥發的經費,用於幫助MTA維修鐵軌、購買車廂,以及支援一些工程項目,例如二大道地鐵工程和桑迪颶風的災後維修。

舒默表示,由於缺少這筆費用,通勤系統中可能不得不再次削減服務,減少開支,不過MTA方面目前拒絕透露可能出現的後果。

目前聯邦政府部分停擺,使紐約州51000名聯邦僱員中的16657名無薪休假。

有媒體報導,紐約機場會在週末兩天出現安檢人員短缺,不過紐約郵報記者在週日下午發現,拉瓜迪亞機場和肯尼迪機場都沒有出現大排長龍和工作人員不足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