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大教授籲中共和平退出歷史舞臺

【新唐人2019年01月07日訊】北京大學教授鄭也夫最近在網上發表文章,分析了中共搞獨裁不會進行經濟改革的原因。他呼籲中共淡出歷史舞臺,這才是最體面的處理方式。請看報導。

新年剛過,北京大學社會學教授鄭也夫的《政改難產之因》就在網上廣為流傳。鄭也夫的文章直指,中共沒能實行政治體制改革,是因為它們發現政改的每一項內容都在削弱這個政黨。

文章說,在中共建政的70年來,已經給中國人民帶來了巨大災難。演化到今天,這個黨已經不能為社會輸送優秀的各級領導者,幾乎完全喪失了自我糾錯的機制。人們加入它就是為了做官,捍衛它也是為了維護既得利益。為了「保江山」,中共歷任領導人對不同政見者的仇視與日俱增,危機的恐懼令自己失態。而當前,中共可以做的一項符合中國人民共同利益的事情,就是和平地、以最少社會動盪的方式淡出歷史舞臺。這也符合中共的利益。

旅美原中國史學副教授劉因全表示,作為體制內有良知的知識分子,鄭也夫先生他公開指出阻礙中國正常發展的根源在於中共,說出了很多人不敢說的話。

旅美原中國史學副教授劉因全:「鄭先生揭露的共產黨的存在的這些問題,幾乎已經成了中國人民的共識。不管是體制內的還是體制外的,大家已經成了共識了。也就是說共產黨作惡太多,應該退出歷史舞臺了。」

不過,劉因全認為,由於鄭先生長期受中共黨文化的毒化,還沒能夠看清中共的本質是什麼。

劉因全表示,從馬克思的共產黨宣言、到列寧的暴力革命,再到毛澤東的文化大革命,我們可以看出共產黨的本質是邪惡的。鄭先生要求一個邪惡政黨棄惡從良,這難以實現。

劉因全:「中共的本質它就是這樣的體制,它就是以階級鬥爭為綱整人,它就是一黨專制壓迫人民,它就是一黨獨裁不給人民人權,這是它的本質。」

劉因全指出,中共搞欺騙也好,搞一個假的政治協商制度也好,搞暴力鎮壓、殺戮也好,到後來打著改革之名也好,都是由它的本質決定的。

其實,鄭也夫也在文章中指出,統治者的任性,是因為被統治者逆來順受慣壞了。他呼籲,被統治者要發出聲音,提出民主訴求,和統治者實行良性互動。

鄭也夫還提出,要和平終結專制,還要依賴於中共出現一位明智的領袖。不然就難有非暴力的轉型。

原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表示,看過九評編輯部的《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和《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這兩本書後就知道,中共背後有一個邪靈,它的目的是毀滅整個人類。如果沒有達到這個高度,提出的見解只能是善良的一廂情願。

李元華認為,如果認真讀了《九評共產黨》這本書之後,就會明白如何拋棄中共。

原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社會人士在認真研讀了這個《九評》之後,其實已經就看到了中國未來的希望就是,所有的在這種共產暴政極權統治下的人民拋棄惡政,那麼就等於它自動解體了。而並不是說希望有一些開明的人士他應該怎麼做、(或希望)這個國家有可能…或者說有一個覺醒它自己淡出歷史舞臺。」

李元華還指出,中共是一個殘暴的體制,它對所有人,包括老百姓、甚至對自己人都是殘暴的。所以寄希望於它內部改良並不現實。

劉因全也表示,中共是一個逆向淘汰的體制,幻想中共領導人是正常人,甚至是明智的人,這不切實際。但鄭先生想拯救百姓於疾苦之中的願望值得讚賞。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